江苏省儿基会已成立36个专项基金 帮助贫困儿童完成上学梦

2018年07月15日 21:09:53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b461ef3ca6264ac2bf795 14964867 2018-07-15 21:09:53 /a/20180715/5b4b461ef3ca6264ac2bf795.shtml

  7月15日,江苏省儿基会·汤山御庭公益基金启动仪式举行,据悉,这是自去年江苏省少年儿童福利基金会建立专项基金以来,合作成立的第36个专项基金。

  赵容是徐州邳州市的一名小学生,父亲出车祸去世而母亲又不知道去往何处,只能靠爷爷奶奶辛苦拉扯。奶奶长期生病,家里的经济来源只能靠爷爷在小吃店做洗碗工维持。今年下半年,小赵容就要上小学五年级了,这是她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尽管小赵容成绩很好,但由于家境贫困,一度面临着辍学的困境。后来省儿基会通过与企业、社会组织合作的专项基金,给予了像小赵容这样的孩子点对点的资金帮扶,帮助他们完成了继续上学的梦想。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儿基会·汤山御庭公益基金管委会还为这些孩子发放了爱心书包和每人1000元的奖助学金。

  据省儿基会副理事长陈秀云介绍,2016年9月,我国第一部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该法鼓励慈善机构通过多渠道募集慈善资金。为此,从2017年开始,江苏省儿基会就通过和企业、社会组织的深度合作,建立了专项基金。陈秀云介绍,过去的资金募资是通过单位或个人来进行的,形式上比较松散,而建立专项基金后,省儿基会将与合作的企业、社会组织联手建立管委会,使得资金从募集、管理到使用的整个流程更加规范。即每个专项基金都有它的管理委员会,管委会有一整套的制度、班子、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队伍,让募资和平台更广泛,募资的额度更大,实施项目也更精准更规范,扩大儿童公益行为。

  除了募集资金,企业还能通过专项基金的合作形式,更多加灵活地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比如这次江苏省儿基会·汤山御庭公益基金的发起企业,就捐赠了15万元参与“江苏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少儿病残救助项目”,帮助3000名困难家庭儿童投保大病和意外伤残保险;同时,还承诺将旗下所有酒店每天每间客房收入中的10元捐赠给省儿基会,并用酒店场所开展儿童慈善宣传,倡议入住酒店的爱心个人或爱心家庭踊跃捐赠;另外,该企业还开辟了一块场地设立“江苏省儿基会公益培训基地”,专门用于省儿基会开展的公益活动。

  据了解,自江苏省儿基会专项基金项目启动以来,已经募集资金2700多万元,用于少年儿童慈善事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