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点通:厨余垃圾只能扔?不!它还是去味儿神器!

2018年07月15日 19:25:53 | 作者:方彦 李洋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b2be5f3ca6264ac2bf732 14962672 2018-07-15 19:25:53 /a/20180715/5b4b2be5f3ca6264ac2bf732.shtml

  厨房里被丢弃的垃圾,也有可能是去味宝贝,卫生间里没用的肥皂头也可能是除臭利器,今天的生活一点通教您几个家里的去味小妙招。

  夏日炎热,家里的垃圾没有及时的倒掉,就会有一股难闻的臭味儿,就算把垃圾倒掉垃圾桶里还是会残留味道。其实除了垃圾桶,因为温度过高,卫生间里也会飘着一股异味,所以今天记者就来给您支招了!帮您用妙招来除味儿。

  需要用到的第一个武器就是山药,在吃山药的时候千万不要把皮给扔掉了,其实山药皮就是很好的除味利器。有的朋友皮肤敏感,刨完山药皮手会发痒,这时可以把山药放入水中煮2分钟,这样可以防止山药粘液粘在手上,煮过的山药再刨皮,手就不会痒了。

  刨下的山药皮,放入刚刚煮山药的水里,继续大火煮10分钟,等到锅里的水渐渐变色后关火放凉,过滤掉山药皮,这天然的除臭剂就做好了。可以把它放入喷壶中,拿来喷垃圾桶,也可以把它倒进马桶里面除臭,下水道返味儿主要是废物残渣发酵导致的,山药皮煮水会将其含有的苯醌溶解,并与发酵后产生的臭气分子反应,使其消失。

  由于现在天气炎热为了更好的保存自制除臭液,还可以把它放入冰格中冷冻,需要的时候取出来放在下水道口处,同样可以达到效果。

  卫生间去味儿,除了可以用山药皮,也可以把一小杯白醋放在卫生间的通风处,或者准备一个旧袜子把肥皂头装进去,打好结扔进马桶水箱,就可以轻松去除马桶异味。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方彦 李洋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