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湿地1008种荷花盛开 荷香扑鼻

2018年07月15日 16:22:04 | 作者:bxg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b03a7f3ca6264ac2bf5eb 14961258 2018-07-15 16:22:04 /a/20180715/5b4b03a7f3ca6264ac2bf5eb.shtml

  “阅尽百花偏爱莲 芙蓉国里尽朝晖。”赏荷无疑是数千年来中文人们竞相追逐的一个传统。在宿迁市泗洪洪泽湖湿地公园的千荷园内, 1008种荷花正绚丽绽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成片翠绿色的荷叶中一枝枝粉红色、白色的荷花亭亭玉立,阵阵荷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穿梭于荷花园中,与荷花来个亲密接触,或赏花或拍摄,让人流连忘返。此时的荷叶在骄阳下显得更加鲜亮,配着远处的蓝天、白云,置身在这样一个画面中,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洪泽湖湿地的荷花也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驻足欣赏。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千荷园,坐落在洪泽湖湿地公园西南部的一个小岛上,通过一座桥梁登上被柳树、白杨围合的岛屿,千荷园广集世界各地荷莲珍品1008种,共植荷花10万株。其中盆栽1.5万株,其中不乏国内外珍稀品种。据了解,荷花花期将从6月持续到9月,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向前来赏荷的游客展示了泗洪洪泽湖湿地特有的美,也让游客享受着夏日荷塘中的那一份明媚与清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