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生 你的录取通知书来了!请查收!

2018年07月12日 16:21:21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70d19f3ca6264ac2bd9c4 14928551 2018-07-12 16:21:21 /a/20180712/5b470d19f3ca6264ac2bd9c4.shtml

  随着江苏高考招生提前批次录取工作接近尾声,各个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相继出炉。今天(7月12日)起,包括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在内的部分高校,开始印刷、寄发提前批次的录取通知书,这也意味着,江苏今年高考的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已经上路了。

  今天上午在南京大学,荔枝新闻记者看到今年高考的第一张录取通知书正在打印中,南京大学今年的“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南京外国语学校的一名“学霸”,被德语专业录取。很快,连同这张在内的168张南大提前批次的录取通知书就将正式上路,前往全国各地。

  南京大学学工处副处长李浩介绍,第一批接到录取通知书的生源不仅来自江苏,还有南大投放生源比较大的河南、四川、江西等省。

  在江苏苏州,已经有考生收到了苏州邮政发出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他是被北京大学录取的保送生刘金禹。前段时间,刘金禹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19届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斩获金牌,全国只有8位学生入选国家队。作为名副其实的学霸,拿到通知书时他十分淡定。专业方面,刘金禹选择了自己心仪的物理系。

  今年,一些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设计得颇具“匠心”,如清华大学就将校门,激光雕刻成立体模型,打开通知书的一刻,也仿佛打开了大学的第一扇门;厦门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则采用了插画风格,厦门的海浪、白鹭、厦大的主楼群,兼具青春和浪漫气息;南京大学今年也启用了新版录取通知书——“外榜内金”,除了在南京大学四个字上融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箔工艺,还引用了南京科举博物馆中殿试皇榜的拓印。

  李浩介绍,封面上的“榜”是清代大金榜的一个展品的拓印,寓意着对考生金榜题名的祝愿,同时也希望所有新南大人能够成为青春榜样,勇立潮头。

  7月15日,江苏高招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就将全部结束,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如与自己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到的录取信息不一致,应该拒收;同时,也可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查阅自己的录取情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