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员配备不足、泳池余氯不达标……这些问题在抽检中依旧存在

2018年07月12日 15:42:05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70431f3ca6264ac2bd8c9 14927885 2018-07-12 15:42:05 /a/20180712/5b470431f3ca6264ac2bd8c9.shtml

  炎炎夏日,到游泳馆游泳的人越来越多。为了预防意外的发生,江苏省各地卫计委、体育局、公安局等部门对辖区内的游泳馆进行抽查,发现部分场馆存在着救生员人数不足、泳池余氯不达标等问题。   

       卫生监督工作人员正在检测泳池余氯含量 

  7月12日,镇江市体育局、公安局和卫计委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市区内随机抽取的十家游泳馆进行检查。在南通中南文体产业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检查组发现这家游泳馆现场持证救生员人数不足。镇江市体育局经济处处长施亚飞对记者说,“这种场所至少需配备三名救生员,就目前来讲就只有一个救生员持有有救生员证。”

  在苏州姑苏区万豪酒店游泳池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苏州市体育稽查支队市场监管科科长刘东锋向记者说道,“这个泳池要求配备两个固定岗加一个巡岗,可目前只看到一个救生员。这种情况是要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现在需暂时关闭。”

  除了救生员的配备,游泳池的水质也是各地抽查的重点。在徐州市区某游泳池,执法人员发现游泳池的余氯数值偏低,消毒效果受到影响。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应急处副处长李大伟向记者介绍,“按照国家标准应该是0.30.5之间 ,而这家泳池指标数只有0.24,偏低。如果水中消毒剂太低的话,微生物就会增多。”

  按照规定,游泳场馆从业人员需要持有健康证,场馆也要设置浸脚消毒池,但宿迁市泗阳县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且场馆没有脚池的情况也存在。泗阳某游泳馆经理戴文新说道:“健康证还有过脚池的问题,我们把这个意见书每一条都记在心里了,会用最快的时间,加大力度达到标准。”

  为了防止溺水等意外的发生,游泳池现场救护设施等也是检查的重点。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公共安全监管大队民警张楠提醒,除了场馆自身做好防范工作以外,前来游泳的市民自身也需要加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提醒广大的游泳爱好者,在游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的财物安全,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感到不适,就尽量停止游泳行为。

  (来源:荔枝网/钱飞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