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天气该如何选择空调?省质检发布家用空调器产品抽查报告

2018年07月12日 15:30:19 | 作者:毕然 孙茂强 王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70246f3ca6264ac2bd893 14927723 2018-07-12 15:30:19 /a/20180712/5b470246f3ca6264ac2bd893.shtml

  本次抽查家用空调器产品35批次,合格27批次,合格率为77%。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9 批次,合格8批次。

  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制冷量、制冷消耗功率、热泵制热量、热泵制热消耗功率、 能效比(EER)、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6项指标。

  其中,本次抽查发现8批次产品能效比项目不合格,实测能效比达不到标准规定的能效等级 限值。能效比是指在额定工况和规定条件下,空调器进行制冷运行时,制冷量与有效输入功率 之比。选购的空调能效比不合格,今年夏天肯定得多交电费了!

  那么,该如何选够一款安全有效又节能的空调呢?

  首先,查看标志和说明。了解制造商和生产企业信息、电源线的规格及连接方式、空调器 的电流等参数,看是否有CCC标识、能效标签。 

  其次,选择合适类型。选购时,一般按住房面积每平方米200W的制冷量来计算选择空调器 的制冷功率。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可采用2500W制冷量的挂壁式空调器;30平方米以上的客厅 或房间,需采用5000W以上制冷量的落地式空调器。同时还要考虑使用空间的格局、开放程度、 阳光照射的强度、人员数量、通风等情况来选择合适类型的产品。

  最后,省质检的消费专家们也给出了家用空调的使用建议,一起来学习!

  第一,选择合适温度。根据自身对冷热的感觉、空间内的人数、空间大小、房屋内窗户大 小和是否朝阳等实际情况设定。在休息、睡觉等较少活动量的状态下,房间温度设定在26℃左 右较为舒适。温度设置太低,室内、外温差较大,散热较快,致使压缩机频繁地开机和停机, 会缩短空调器使用寿命,也会消耗较多能源。

  第二,定期进行清洁。定期拆下室内机的过滤网进行清洁,可以有效提高空调器的除尘效 果,改善环境空气品质。定期清洗室外机的散热片,可有效提高其换热效率。

  最后,过渡季节断开电源。在非制冷或制热季节的过渡季节长期不使用时,应拔下电源插头,避免空调器长期待机耗电。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毕然 孙茂强 王鹏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