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滑转错账 5万难追回

2018年07月11日 17:16:04 | 作者:bxg 李剑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5c7eaf3ca6264ac2bd172 14914833 2018-07-11 17:16:04 /a/20180711/5b45c7eaf3ca6264ac2bd172.shtml

   网上银行转账方便快捷,受到市民青睐,可要是一不小心转错账就麻烦了。最近,扬州市江都区的居民杨女士因为转账时没留意,一个“手滑”惹了大麻烦!

   杨女士是一名会计,平时帮丈夫打理公司账目。7月5号,她通过网银向长沙的许永坚转账5万块元,账户显示扣款成功,对方却称没有收到款。杨女士的丈夫随后查询得知,该笔钱汇给了江都区的一位客户,由于无法联系上对方,他便向银行求助。

   杨先生向记者反应,“银行只要求我填写一个申请表 ,但是必须由派出所的两名警官陪同我, 鉴证我的查询过程 ,然后附上警官证。”

   杨先生随后报警求助,不料却被拒绝。记者去银行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他们是按章办事。而对此派出所的说法是,转错账是杨女士自己失误,不在警方受理范围内。

   手滑惹出的麻烦,该如何解决?记者咨询律师得知,杨先生可将支付银行和收款银行列为共同被告起诉,以便警方介入查明案情。如收款人收到汇款却拒绝归还,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超过1万元即可构成侵占罪,杨先生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来源:荔枝网/
李剑锋 编辑:实习生/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