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城惊现致命蜱虫?10岁男孩眼角被咬牢

2018年07月11日 17:15:44 | 作者:bxg 李羽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5c4faf3ca6264ac2bd0db 14914831 2018-07-11 17:15:44 /a/20180711/5b45c4faf3ca6264ac2bd0db.shtml

 最近一种致命的昆虫——蜱虫,正在苏州市出没,大家出门的时候千万要当心。最近苏州市有一名十岁的小男孩被蜱虫咬住,情况十分危急。

7月9日,苏州市立医院东区紧急送来一名十岁的小男孩,一直在叫唤着疼痛。医生检查之后才发现,原来小孩的眼部周围被一只小虫紧紧咬住。而这个小虫可不是普通的小虫子,一旦不注意,是要人命的!

苏州市市立医院东区皮肤科医生孙澜向记者介绍 :“我们一看就感觉像是一个虫子,做皮肤镜测试放大看后,非常清晰地就看出来是蜱虫 !”

 原来这名小男孩下午到附近的公园玩耍,不料惹虫上身,还好周围的家长发现及时。部分蜱虫有着致命的病毒,在人被叮咬后,轻则表现为发热乏力,重则休克、多器官衰竭等,致死率高达为15%。
        孙医生随后对蜱虫叮咬部位进行了激光处理。需要注意的是,一旦遇到蜱虫叮咬,生拉硬拽可能会使它的口器折断并留在皮肤里,从而引发感染。幸好处理及时从而躲过一劫。
        最近到了蜱虫出没高发期,一旦中招极度危险!前不久,郑先生一家三人被脾虫咬伤两人竟然因此丧命。医生提醒,一旦遇到蜱虫叮咬,应该第一时间将酒精涂在蜱虫身上,使蜱虫死亡,然后再用尖头镊子取出蜱虫。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李羽佳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