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违规培训机构藏身教育局楼上

2018年07月11日 16:39:40 | 作者:王建华 谢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5c139f3ca6264ac2bd09b 14914172 2018-07-11 16:39:40 /a/20180711/5b45c139f3ca6264ac2bd09b.shtml

  今年2月,教育部等多部门重拳出击治理校外培训。近日,中共中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可即使这样,有的培训机构仍然我行我素,胆子大到在教育局眼皮底下违规办学。

  针对南京三所初中考试辅导

  家长反映的多家违规培训机构位于南京鼓楼区世贸中心大厦,该大厦7楼就是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记者首先来到大厦22楼的尚博堂教育,以四年级家长身份咨询暑期班课程。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教学内容侧重提优,比如,数学课分为课内提升和奥数两种班型。“奥数难度会很大,如果你上课内提升的话,会比课内难一点点。基本上是学校提前上,四年级就提前上五年级的内容。”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奥数课一直是他们教学特色,每年都有不少学生考上南京外国语学校和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奥数虽然没有考试,但是像择校还是会上一些的。今年考玄外,他们有英数题,他们就直接翻译过来,做奥数题,我们孩子考这个很简单。学的内容比学而思还难一点。今年考南外,王老师手上100左右,考了40多个南外。”

  学生透露,来这儿报名奥数的学生,基本上都是看中他们瞄准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小升初考试和南师附中树人学校分班考试的针对性教学。

  一名小学生表示,“我上的是针对树人分班的。”

  另一名小学生说,“我今年六年级,学的是奥数,针对准备考南外的。”

  小学英语课可学初高中内容

  除了数学的超前教学和超纲教学,这里的英语教学更夸张,小学生只要完成相关学习进度,不仅可以达到初中水平,甚至能超前学完高中知识。

  工作人员说,“这个学完,考初中,课内英语基本上都是九十几分。”

  一名在该机构补课的小学生告诉记者,“我们分了两个阶段,前面是初中的,大概到了第三单元之后就算高中的知识了。”

  部分课程比学校难一倍
       
       位于大厦10层的尚铭思教育,主营托管和语数外补习,这里的暑期班同样以预习下学年知识点为主。“四年级可以学新概念英语,学的内容就是拔高,肯定比课本难,难一倍。”

  当记者提出,孩子想上南外时,对方表示,他们也有相关课程辅导孩子考南外。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你要上南外不能只上一个班,还要上很多班,现在学都晚了,要从三年级开始上,现在学要上很多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