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好奇多咬了一口 人气明星小海豚待救援

2018年07月11日 16:57:11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59d6af3ca6264ac2bcb39 14914488 2018-07-11 16:57:11 /a/20180711/5b459d6af3ca6264ac2bcb39.shtml

  海豚性格友好、生性好奇,经过人工训练,可以进行观赏表演,是很多海洋馆里的人气明星。可是近来,扬州一海洋馆里的海豚却状态不佳,饲养员怀疑,海豚是不是生病了。

  在扬州极地海洋世界,这些天,这儿的两只4岁的小海豚遇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偏浅色的这一只,今天南京的医生们也是专程带着设备来为它进行诊断。

  海豚驯养员严鸿介绍:“今天早上,我们发现它嘴边有绿色的塑料残留物,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它平时表演都很温顺很听话,现在表演开始出现异常,不配合驯养师一些指令。

  海豚驯养员许超表示:“海豚智商就和我们儿童1到3岁一样,它比较爱玩一点,可能是误以为东西是食物。

  驯养员介绍,小家伙是地道的宽吻海豚,身长近2米,重达200公斤。独特的外形让它的脸部看起来总是像在微笑。那么,是不是小海豚误吃了塑料呢?医生们决定对它进行胃镜检查。和人一样,海豚做胃镜也要空腹7小时以上,但不同的是,海豚有三个胃,呈现不规则弯曲状,仅第一个胃距离口腔就有1米,所以这胃镜也得加长到1.5米才够用。

  深夜11点,检查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将海豚抬上担架、用毛巾分开它的嘴。两只海豚都要做检查,因为不知道谁吃了。做胃镜很快,没有什么创伤,也不用打麻醉。经过40分钟的检查,由于塑料异物的体积过小,加之海豚在陆地上的时间比较长了,这个检查不得不终止。

  AMC河西中心动物医院医生董颖波表示:“找异物太困难了,因为它在胃液里面不停在飘,因为塑料的,太小了,只有一个厘米左右,所以想去瞄准它把它抓出来,太费时间,异物是地上的防滑垫,估计就这一两天就可以排出去。

  好在只是小的塑料颗粒,希望小海豚能够早日恢复活力。采访中我们向工作人员了解到,海洋动物吞食异物的现象并不少见,矿泉水瓶、塑料袋、食品袋,甚至是电池、硬币等等,都有可能被动物们误食,如果难以消化或排出,就会对它们的生命造成威胁。所以在此我们也倡议:走进海洋馆的您,能够文明观看演出,切莫往池子里乱丢东西,爱护这些可爱的小生命。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