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维权:安装中央空调打断房梁钢筋 修复加固谁负责?

2018年07月10日 21:21:13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4b160f3ca6264ac2bc8ab 14902855 2018-07-10 21:21:13 /a/20180710/5b44b160f3ca6264ac2bc8ab.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今年三月,南京市民汪女士家里花了四万元,在南京同旭暖通工程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中央空调,5月30日,同旭公司的安装工上门进行打孔安装,可安装工刚在屋里打了两个洞,汪女士的家人就发现了问题。空调孔里有很粗的钢筋被打断了,因此汪女士的家人很担心,按照原本的设计方案会继续破坏房梁,因此与同旭公司取得了联系,征询剩余房梁的打孔方案。


  同旭公司的安装经理通过微信的方式,在现场照片上用红色标注了安全稳妥的打孔位置。这样汪女士家人就放心的上班去了。

  结果下班回来一看,安装工不但没有按照同旭公司经理所说的位置进行打孔,还把汪女士家中三处房梁,共计九根钢筋打断。事发后,物业公司找到了汪女士,并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她立刻对房梁进行加固。随后,汪女士找到同旭公司。

  同旭公司先后安排了两家维修公司,可是第一家并未能出具有效资质,汪女士没能同意,第二家则迟迟没有上门。如今,事情过去一个月了,汪女士家中的房梁依然没能得到修复。

  6月29日,记者陪同汪女士来到了位于南京市大明路的同旭暖通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安装中央空调打断钢筋的情况并不少见,但是公司的整个施工过程都是严格按照行业规定执行的,此外该工作人员也承认,施工中确实存在失误,但他们只愿意承担部分责任。费经理说,他们之前也处理过多次类似事故,但现在汪女士要求找有加固资质的公司,收费可能要三万元左右,他们认为这个价格有些过高了。

  经过协商,同旭公司同意由汪女士提供经过有关部门审批、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加固,汪女士提供了七家公司,同旭公司承诺会在这七家公司内选择两家,得到方案和报价后,5天内确定加固公司来加固,然而现在过去10多天还是毫无动静。律师也提醒广大市民,装修牵涉到承重墙等关键位置时,一定要与开发单位及时沟通,此外由于施工方失误导致的工期延误,其赔偿责任要看合同约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