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触电倒地 民警徒手将老人从电线下掰离!

2018年07月10日 17:34:00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47ba3f3ca6264ac2bc782 14900644 2018-07-10 17:34:00 /a/20180710/5b447ba3f3ca6264ac2bc782.shtml

  2018年07月08日12时46分,因梅雨季暴雨频发,为防止道路出现安全隐患,兴化交警大队民警黄卫安在本辖区与盐城东台交界处排查道路安全隐患。中队长徐铭再三催促:“马上一点钟了,中队的人都在等你回来吃午饭,菜都凉了!”民警黄卫安在排查完辖区最后一条路段后,绕至盐城东台辖区,抄近路回单位。

  途中,民警黄卫安远远看见有一老人倒在地上。老人倒地的位置为盐城东台市五烈镇车南村景娄路,该处属东台市五烈镇派出所及五烈交警中队辖区。救人要紧,民警毫不推诿,毫不迟疑,立即下车查看情况,救人。   

  民警黄卫安推开车门迅速跳下警车,查看老人是否有气息,并俯身对躺在地上的老人问话,老人的嘴一张一合,没有声音。老人满脸苍白,头发和脸上的汗水流了一地。民警黄卫安心里想:“老人是不是突发疾病?”突然,民警黄卫安瞥见老人的一双手紧紧握着一段绳子在抽搐。

  民警黄卫安凑近一看,才发现这哪是什么绳子,分明是电动三轮车上的电线,民警黄卫安脑中突然反应过来:这几天接连下暴雨,老人的电动三轮车很有可能短路漏电了!脑海里的想法一闪而过,民警黄卫安即刻救人。老人的双手紧紧握着电线,情况紧急,不能再耽搁一秒钟,民警黄卫安的手快速伸向了老人手中的电线,徒手将老人的手从电线上掰开,那一刻,民警黄卫安只觉双手发麻,两眼发黑。    

  民警黄卫安用被电麻的双手一把将老人熊抱而起,一旁的过路人见民警双手被电的没力气了,也上来搭把手帮忙。民警熊抱着老人快速冲向警用皮卡,将老人躺在皮卡车厢里,随后民警跳上皮卡后车厢,将老人抱在怀里,把老人头部枕在自己胸前保护好。警用皮卡向医院快速驶去,民警黄卫安呼喊着让驾驶员鸣警笛,拉响警报。警车一路响着警报,以90码的速度向医院驶去,期间连闯2个红灯,民警黄卫安怀抱着老人,护着老人头部,一路给老人鼓气:“坚持住,就快到医院了!”6公里的路程,狂飙行驶了4分钟。

  到了医院后,民警黄卫安大声呼叫护士和医生,并从警车上跳下,再次用被电麻的双手将老人熊抱而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抱着老人奔向医院急诊室。     医生立即对老人进行心脏复苏和抢救,20分钟后医生从抢救室出来说:“你们送的太及时了,再晚1分钟,老人就错过了黄金抢救期,老人马上还需要转到人民医院”。

  下午3点,民警黄卫安到达单位,吃午饭。     经民警调查,老人将电动三轮车改装无品牌超大规格电瓶,因接连下雨,车内进水,电动三轮车行至半路出故障,老人自己在修理过程中触电,再加上老人先前有病在身,所以倒在路上。由于民警抢救及时,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