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惠民工程为何害死10岁男童?

2018年07月10日 15:49:28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4647ff3ca6264ac2bc522 14899119 2018-07-10 15:49:28 /a/20180710/5b44647ff3ca6264ac2bc522.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7月8号早晨,泰州兴化永丰镇的10岁男孩童童(化名),在村口一处店铺门口经过,谁都没想到,一捆十根钢筋突然从孩子头顶10多米高空滑落,这名男孩当场被砸身亡。

  童童母亲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早晨7点左右,童童正在奶奶家门口玩,万万没想到,一捆钢筋突然从高空滑落,毫无察觉的童童没能幸免于难。

  朱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向她提出补偿,但她更需要对于安全事故的责任认定。

  时隔一天后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依然是满地血迹满地钢筋,现场目测来看,商铺距离施工地点,最近的距离只有4、5米左右,当时事发地点距离工地也仅有2、3米。目前,这片工地依然没有围挡和安全提示,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依然十分危险。事发工地已经停工。

  钢筋为什么会滑脱呢?泰州兴化市永丰镇副书记王书东表示,起重机是两个人操作的,一个是按钮的,一个是捆扎的,在捆扎的过程中没有扎紧。操作过程安监部门是有禁止起吊规定的,钢筋没有扎紧不能吊,下面有人员走动不能起吊。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事发公路桥梁工程中标通知书中显示,去年七月份,施工单位江苏信成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就已经中标并在同月施工。

  王书东表示,里面有违规工程转包,转包的人春节以后都不来了,都跑了。

  泰州兴化市永丰镇一位副镇长表示,前几天还来查了安全,人家公司本人来查了安全, 政府这边也查,6月份才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都有文的。

  即使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仍然发生了安全事故。

  事发后,两名涉事操作工已经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当地安监部门也正在对事故原因和相关违规行为进行认定。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