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坚守 他用爱守护“植物人”妻子

2018年07月09日 19:45:08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34724f3ca6264ac2bbfd0 14889416 2018-07-09 19:45:08 /a/20180709/5b434724f3ca6264ac2bbfd0.shtml

  2008年,南通如东县马塘镇马西村村民邵云青的妻子张秀兰,因为医疗事故导致主动脉缺血,经过医院全力抢救,命是保了下来,但成了植物人。此后,邵云青放弃了工作,全职在家照顾妻子。

  邵云青今年59岁,10年前,他是一家企业的钳工,每月有4000多元收入。妻子小他4岁,也是一名工人,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和一个读大学的女儿,一家人的日子虽然平淡却也幸福。然而,2008年,妻子张秀兰却因为一个普通的腮腺包块切除手术发生意外,成了植物人。

  发生医疗事故后,张秀兰在医院ICU病房里一住就是8个月,邵云青放下了工作,全职照顾妻子。在病情稳定后,邵云青将妻子带回了家里,一个人担负起了照顾妻女和父母的家庭重任。

  虽然妻子已经卧床10年了,但是在邵云青的细心呵护下,全身没有一丝异味,也从没长过褥疮。

  10年来,邵云青始终对妻子不离不弃,他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妻子有一天能够醒过来。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