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荷花悄然盛开 又是一处赏荷胜地

2018年07月07日 14:32:49 | 作者:张涵睿 三人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01acbf3ca6264ac2baa17 14863524 2018-07-07 14:32:49 /a/20180707/5b401acbf3ca6264ac2baa17.shtml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又到了7月初,南京南湖公园荷花池的荷花已悄然崭露头角,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赏。

  2018年,南京莫愁湖公园关门出新,城南唯一一处赏荷花的地点没有了,这对于南京的夏季确实是个遗憾,可是最近有网友告诉我们,在莫愁湖对面的“南湖公园”里面的荷花已经盛开了,这又是一处赏荷胜地了。

  在南湖公园荷花池畔,绿油油的荷叶下湖水潺潺,在荷叶的包围下,几朵已经盛开的白色荷花显得娇艳欲滴,有微风吹过,荷叶浮动,荷花轻轻摆动,散发出馥郁的香气。一株含苞待放的荷花骨朵“调皮”地躲在一片荷叶下,仿佛撑着一柄碧伞的少女,满面娇羞,微微含笑。荷花美艳,正值生长期的荷叶不仅默默陪衬着荷花,刚刚下过雨,满池的凌波翠盖有的落满晶莹水珠,有的引来蜻蜓停脚,令人不禁想起“荷叶罗裙一色裁”“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诗句。

  “真漂亮!这是今年夏天第一批盛开的荷花,可不能错过了……”不少附近市民站在荷花池边掏出手机争相拍照。

  南湖公园位于城西的莫愁湖南面,原来是一片杂草丛生、垃圾遍地、湖泊腐臭的场所,南京建邺区政府组织人力物力进行了改造,现在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美丽公园。南湖公园总投资为2.3亿元人民币,是南京第一座开放式活水公园,于2007年底向游人全面开放。它与莫愁湖公园隔街相望,与和平市民广场遥遥相对,是河西地区居民又一个休闲的好去处。南湖公园占地约15万平方米,其中水面约6万平方米。南湖公园的设计突出人本,分设了市民广场、文化广场、极限广场和东花园四大功能区。荷花池有大约一万平方米,种植了近万株荷花,是城区一处免费公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