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来宁“我在南京拍片都大火” 爆款《我不是药神》上映首日票房过2亿

2018年07月05日 22:15:06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e274ff3ca6264ac2ba095 14843929 2018-07-05 22:15:06 /a/20180705/5b3e274ff3ca6264ac2ba095.shtml

  今夏爆款电影已经横空出世!首日上映票房超过2亿、豆瓣评分高达9分、朋友圈被它的高评价刷屏……它就是让观众笑中带泪的现实题材电影《我不是药神》。今天(5日)晚上,五度携手的宁浩、徐峥空降南京,这是该片主创团队第三次来南京路演,南京更是电影《我不是药神》的主要取景地。徐峥开心表示:“在南京拍片都大火”、“要让更多人看到中国自己的平民英雄”,还有哪些幕后故事?快来看看。

  夸导演:默契搭档为好剧本再聚首

  从点映起,《我不是药神》的口碑评价一路走高,被赞誉为近年来最好的国产电影,虽有宁浩和徐峥担纲监制保驾护航,但其实这是新人导演文牧野的第一部长片。现场二人坦承开启第五次合作的起因是被剧本打动,宁浩说他主动找到徐峥,“和徐峥合作很长时间,我说咱俩联手吧你来演,并且你帮助文导演把拍摄也完成,我把前期做完。”一拍即合后,合作顺理成章。身兼数职的徐峥不忘夸奖导演,“特别有才,虽然第一次拍片但是很成熟,所以我在现场还是做回演员。”

  《我不是药神》取材于真实故事,徐峥饰演的落魄保健品店老板,意外成为一款印度仿制药的代理商,收获巨额利润的同时还被病友们奉为“药神”,不过一系列的变故却让他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徐峥说这部定义为喜剧的电影,影片里他依旧贡献出拿手逗乐表演,但前半部分会令观众捧腹大笑,“后半部分慢慢让你走心。”

  谈福地:在南京拍戏最爱“Pick”鸭血粉丝汤小笼包

  徐峥说,南京是他的福地。“我在南京拍的都比较火,这次是《药神》,上一部是《春光灿烂猪八戒》。在南京拍戏时候最爱吃小笼包子和鸭血粉丝汤。”

  《我不是药神》电影除了印度部分,其他都是在南京拍的,有细心网友上传了拍摄实地现场照片,有的场景在秦淮区西方巷、还有河西奥体中心一代,还有大量场景集中在大厂,西厂门、扬子医院都是重要取景地。南京观众观影时估计会倍感亲切熟悉。

  论演技:拍完变流量“山争哥哥”

  除徐峥外,本片云集一票实力派演员,比如周一围、王传君等的演技都让观众眼前一亮。宁浩称:“挑选演员,我们找的都是真正的演员。”强调没有刻意挑选“流量”明星造势。徐峥也表示好演员就是会发光,“他们的表演能力、专业精神都符合要求,电影上映了你看大家可喜欢他们了。”

  最大惊喜莫过于,口碑票房双双走高的电影还附带制造了一波舆论高潮,徐峥调侃道,影片上映后变“顶级流量新星”,成了炙手可热“山争哥哥”,他不改搞笑一面:“一直觉得,作为一个明星来讲需要流量,作为演员我们更需要观众,但是作为实力派演员,我们也不排斥‘流量’,大家也可以去山争哥哥那里安排一下,为山争哥哥打Call。”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