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 13岁少年斩获国际吉他大赛季军

2018年07月03日 15:55:26 | 作者:bxg 袁丹丹 冯铮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b275ff3ca6264ac2b8992 14812603 2018-07-03 15:55:26 /a/20180703/5b3b275ff3ca6264ac2b8992.shtml

  说起吉他,相信大家普遍的印象是边弹边唱的民谣小清新,或者是令人血脉喷张的摇滚小王子,但是在吉他类中,古典吉他给人更多的是一种文艺范的感觉,作为吉他中的王者,古典吉他对演奏姿势到手指触弦都有极高要求,不过,这些都没能难倒13岁的吉他少年石一童,上个月月底,他在德国安德烈斯-塞戈维亚国际青年吉他演奏家大赛上,凭借精湛的技艺,荣获季军。

  德国安德烈斯-塞戈维亚国际青年吉他演奏家大赛是欧洲规格与水平最高的青年古典吉他赛事之一,吸引了德国、英国、法国等36个国家的8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中,南通市的石一童演奏了《舞蹈礼赞》《两个主题》以及《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bwv1005》三首曲目,高水准的演奏技巧征服了国际评委,荣获比赛的季军。

  今年13岁的石一童,是南通市实验中学初一的学生,5年前开始学习古典吉他,去年曾在马来西亚 泰雷嘉国际吉他大赛上荣获冠军。石一童说,五年的学习之路,有泪水、汗水,经历过瓶颈期,一路坚持下来,吉他也给他带来一种享受。

  在艺术上,石一童是一名出色的吉他演奏者,在学习中,他也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班主任告诉记者,石一童平时学习非常刻苦,将练习吉他过程中,那种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带到了平时的学习中,是一个很优秀的孩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