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昆剧《梧桐雨》在宁成功首演

2018年07月03日 16:04:28 | 作者:bxg 吴艳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b1e90f3ca6264ac2b888d 14812744 2018-07-03 16:04:28 /a/20180703/5b3b1e90f3ca6264ac2b888d.shtml

   日前,由昆山当代昆剧院重点打造的昆剧大戏《梧桐雨》,在南京紫金大戏院圆满完成首演,吸引了南京及周边地区近千名戏迷观看。

  昆剧《梧桐雨》改编自元代戏曲家白朴的代表作《唐明皇秋夜梧桐雨》,由“昆昆”艺术指导钱振荣、艺术总监龚隐雷分饰唐明皇和杨贵妃。《梧桐雨》力图在昆曲的舞台上重新“复活”700年前的珍贵戏曲遗存,注入当代剧场美学,打造独树一帜的“新杂剧”。

   昆山当代昆剧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为保护、传承、弘扬昆曲艺术不断进行创新探索,在其成立三周年之际推出昆剧《梧桐雨》并在南京首演,更是为了向广大昆曲爱好者展示昆山昆曲的品牌风采。未来,《梧桐雨》将在昆山当代昆剧院驻场演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