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探南京长江大桥!桥头堡修葺一新 如今大桥“长”这样...

2018年07月03日 16:23:44 | 作者:田甜 李洋 俞铭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b110df3ca6264ac2b8745 14812955 2018-07-03 16:23:44 /a/20180703/5b3b110df3ca6264ac2b8745.shtml

 


   距离上一次探访南京长江大桥维修进展已经过去了3个月,如今,大桥上又有了哪些新变化?特别是桥头堡、工农兵雕像以及桥栏杆等桥面设施,现在又出新到了什么程度?荔枝带你一探究竟~

  修旧如故 桥头堡、工农兵雕塑等文物原貌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桥头堡、工农兵雕像现场围挡已经拆除,桥头堡上方的三面红旗变得更加鲜艳,整个桥头堡米黄色的外立面,也让人眼前一亮。工农兵雕塑整个外立面呈现出淡淡的粉色。为什么以前看到的雕塑呈现的是灰白色?实际上,这个是它历经50年风华后的颜色,这次维修实际上是为它恢复了本色。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交通建设一处处长庞建国称:“工农兵雕塑大概在此后的10年左右,基本上可以保持这个颜色,而且在灰尘、汽车尾气、下雨这几种情况下,都对它的颜色和它的洁净度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桥头堡现在看到的这个红色和这个黄色,基本上是历史的原色。”

  截至到目前,长江大桥上的护栏在全面修复后,已经全部复位安装到位。在长江大桥主桥的栏杆上一共有202块浮雕。其中6块工农兵浮雕、98块镂空向日葵浮雕、98块风景主题浮雕。

  特别要介绍的是一块名为“草原牧马”的浮雕,这块浮雕在大桥维修之前是看不到的,因为数年之前,草原牧马浮雕因为车祸被撞进了长江,这次施工方通过3D打印技术,生成了一块新的草原牧马浮雕,让它重新归位。

  后续工程按部就班 年底通车“没问题”

  截至目前,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工程已经完成了一大半。从7月开始,长江大桥将进行白玉兰灯等道路照明系统的施工;8月完成铁路防护棚架的拆除及全桥外侧栏杆的安装,启动正桥沥青混凝土桥面的铺装;10月完成机电、亮化系统安装和桥头堡修缮工程;11月完成沥青桥面的铺装。

  庞建国表示:“12月上旬或者中旬,准备安排整个项目的交工验收,交工验收完成以后就可以开放交通,今年12月份通车没有问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李洋 俞铭义;编辑/徐曼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