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维权:财务科长向员工募款投资造成千万损失 员工:收据盖单位公章

2018年07月03日 15:38:48 | 作者:刘志 范志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b0c36f3ca6264ac2b86f6 14812347 2018-07-03 15:38:48 /a/20180703/5b3b0c36f3ca6264ac2b86f6.shtml

  近日,苏州汽车客运集团有限公司张家港客运站的多名员工反映称,在2016年10月和2017年1月,客运站财务科的领导在公告栏上张贴通知,宣传一款理财产品,吸引了近60名员工参与,总金额达1500多万元。当时客运站财务科长承诺,一年就可以还本付息,同时开具了盖有“苏汽集团张家港客运站的发票和财务专用章”的收据作为凭证。然而至今,员工们的本息大多未能兑现。

  张家港客运站员工许女士告诉记者,这款名叫鑫科基金的一年期投资产品,年化收益8.5%,咨询过后她将22万元的投资款按照要求转到了财务科科长赵琴的指定账户,同时赵琴给她开具了盖有单位财务和发票公章的收据,但许女士表示目前她只拿回三万多元,剩余的钱不知下落。

  据了解,张家港客运站共有近60名员工遭遇了和许女士的情况。由于收据上都盖有单位公章,员工们认为单位应该对此负责。

  曾担任苏汽集团张家港客运站财务科长的赵琴告诉记者,这个理财产品是她个人寻找的项目——北京鑫科富源通用航空产业基金。她声称在宣传理财产品时曾提醒过同事们,投资风险自负。在苏汽集团内,历年来都会有投资项目推荐给员工,有的是集团或上级部门发起的投资,有的则属于财审部门负责人个人寻找的理财产品。每次收款收据都盖有单位公章,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惯例。

  而针对单位公章长期遭财务人员违法违规使用的情况,苏州汽车集团张家港客运站负责人朱彪承认,公司内部管理的确存在问题,他告诉记者在今年1月初,财务科长赵琴被待岗。“我们有监管的责任,这个责任我们承认的。如果你觉得我们还有其他责任,你可以通过纪委,通过检察院,通过法院来认定。”

  苏州汽车客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单建华表示,事情发生后,苏汽集团方面希望员工通过法律诉讼程序来明确财务科长和公司的责任,而苏汽集团也愿意提供必要帮助。

  据了解,目前近60名员工共计1500多万元的投资款只追回了250多万元,并按照一定比例偿还给员工,而剩下的绝大多数投资款项何时才能追回,遥遥无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志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