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有燃油助力车吗?快去办理报废手续!

2018年07月02日 15:32:24 | 作者: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9bff4f3ca6264ac2b7fd6 14799450 2018-07-02 15:32:24 /a/20180702/5b39bff4f3ca6264ac2b7fd6.shtml

  今年5月,南京正式启动了燃油助力车的淘汰政策,在7月31日之前办理报废手续的车主,除了享受 1000元的补贴之外还有额外奖励300元,家里有燃油助力车的朋友赶紧去办理吧!

  今天(7月2日)上午十点,记者在位于兴隆大街59号的建邺区燃油助力车报废点看到,有不少车主都来办理报废手续了,大家只要带着燃油助力车,车主的准驾证、本人身份证和本人银行卡就能办理所有的手续了。经过工作人员的查验拍照和录入,短短五分钟手续就能完成,而补贴的1300元钱在10个工作日内就会被打到银行卡中。

  南京市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表示:截止到昨天晚上,南京全市39071辆登记在册的燃油助力车,已经有9300辆已经办理了报废手续。也就是说,南京还有接近3万辆燃油助力车没 来报废,为了避免月底出现扎堆,警方提醒大家早点办理。过了7月31日再办,就只能获得1000元补贴,不再有额外300元的奖励了。

  需要提醒的是,无牌无证的燃油助力车,并不能享受补贴,而且也不能上路行驶,否则将被现场暂扣,并对车主进行处罚,车辆经检验达到机动车标准的,警方还将参照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对车主进行处罚。

  在南京交警四大队的查扣车辆停车场内,有大量被警方查扣的无牌无证燃油助力车、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

  从今年5月21日,南京交警开展“三车”专项整治以来 ,共在全市设立了78个整治查处点,累计查处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计88898 起。现场暂扣无牌无证车辆13657辆,其中包括无牌无 证电动自行车9745辆、无牌无证燃油助力车480辆、无牌摩托车536辆、无证驾驶摩托车2736辆。

  据了解,在此次“三车”专项整治行动中,有2480名驾驶人是因无证驾驶摩托车被暂扣车辆,还有256人因驾驶与准 驾车型不符的摩托车而被暂扣车辆。根据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定》,摩托车属于机动车,驾驶人必须取得相应的驾驶资格。

  只要打开驾驶证就会发现,在驾驶证背面的准驾车型D 、E、F就分别对应的是普通三轮摩托、普通两轮摩托和 轻便两轮摩托。还有些驾驶人认为,自己具备C及以上的驾驶资格,当然也能够驾驶摩托车。其实这是错误的,驾驶人持有任何类型的汽车驾驶资格,都不能驾驶摩托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