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山长江大桥4号墩上横梁第一次混凝土浇筑完成

2018年07月02日 12:30:02 | 作者:常美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99051f3ca6264ac2b7d90 14796964 2018-07-02 12:30:02 /a/20180702/5b399051f3ca6264ac2b7d90.shtml

  7月1日上午10:00,经过精心准备,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岸4号主塔墩上横梁第一次混凝土浇筑顺利开始,这是继南主塔成功封顶后迎来的又一重要节点目标。

  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是我国第一座公铁两用悬索桥,也是世界上跨度最大、运行速度最快、运行荷载最大的公铁两用悬索桥,是连镇铁路的关键节点工程。据一分部项目总工张家伦介绍:4号主塔墩上横梁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单箱单室截面,总高度32.7米,横桥向长顶口约34米,底口35.7米,主要由横梁中间主体,下缘装饰块及上部装饰块三部分组成。

  据了解,5月15日南主塔封顶不到二十天时间,4号墩上横梁支架就已经全部拼装加固完成,6月14日,上横梁底模铺装全部结束,进入钢筋绑扎。

  4号墩现场技术负责人陈国军告诉记者:上横梁采用塔梁异步施工,在塔柱第三十二节完成后进行上横梁施工,由于上横梁施工工艺复杂,施工难度颇多,为保证施工工艺按照设计规范进行,因此分成4次浇筑混凝土。其中,上横梁中间主体分2次浇筑,此次为上横梁主体第一次浇筑,浇筑高度5米,部分倒角位置浇筑高度6.49米。

  荔枝新闻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挥汗如雨,按照工作清单与技术交底,有条不紊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当天气温闷热难当,后勤人员及时把冷饮、盐汽水送到工人手里,有效保障一线工人身体健康。

  7月2日上午7:00,浇筑混凝土609方,经过21个小时连续作业,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岸主塔上下游塔柱再次成功“牵手”,主塔基本成型,标志着南岸墩身施工任务进入扫尾阶段,即将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