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名校游”火爆:有人“致青春”、有人蹭美食、有人秒懂南京气质……

2018年06月30日 16:13:37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73785f3ca6264ac2b7077 14777231 2018-06-30 16:13:37 /a/20180630/5b373785f3ca6264ac2b7077.shtml

  每到暑期,全国多个名校游人爆棚,大学秒变"景点"。除了北大清华、复旦同济,同样拥有众多高校资源的南京,暑期游情况如何呢?跟记者去一探究竟吧。

  小学生拍别样毕业照 体验一回"准大学生"

  记者在南京大学汉口路校区大门看到,前来游学的中小学生络绎不绝,有的是跟着爸爸妈妈出游,有的是参加研学团活动,平均每天有上千人进校参观。礼堂、图书馆、教学楼前,大家纷纷拍照留影。

  每个南大学子在毕业的时候,都会选择在南京大学标志性的建筑北大楼拍上一张毕业证。记者看到,上百名来自镇江的孩子,今天也穿上了毕业服,在这里拍摄他们的小学毕业照。这也是他们今年暑期游学,最重要的体验之一。

  除了穿学士服,体验一回"准大学生",孩子们还在南大校园里展开寻宝活动,通过寻找建筑以及和大学生交流,了解南大的历史文化,让他们对大学多一份向往。孩子们告诉记者:"感觉一个新的开始,有了一个很大的梦想去努力。"

  青青校园"致青春" 感受城市人文气质

  来自河北的刘腾,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一大家子到南京旅游,也特意选择了到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来看看。让刘腾印象深刻的是:"文化底蕴比较厚、氛围比较好,还有就是环境特别好。"

  河北游客刘女士则表示:"来大学比去任何地方旅游都好,对孩子各方面都有一个很深的影响,他有一个向往。我们离开大学20多年了,我们的孩子也上大学了,但是现在我做起梦来,还有想重返校园的想法,觉得大学里青春永远是美好的。"

  宋开付和睡在他上铺的兄弟,则来到了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致青春"。他们曾经一起在山东上大学,如今天南海北、各奔东西。在他们看来,想要了解一座城市的人文气质,到大学再合适不过。

  "感觉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应该好好珍惜。"宋开付说。宋开付的同学高浩然则说:"上次来过南京,特别喜欢这边大学的建筑风格,和这边的生活节奏,感觉特别舒服。"

  大学变"景点"建议设计线路"深度游"

  近年来,以学生为主力军的暑期旅游市场热度飙升,北大、清华、厦门大学等"名校游"十分火爆,部分高校不得不采取"限流"和预约等方式。对此,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表示,虽然暑期"高校游"会增加一定的管理成本,但是只要不影响校园的正常秩序,目前不会拒绝游客进入。

  此外,"名校游"到底游什么?记者发现,大多数游客属于走马观花"打个卡"。专家建议,不妨借鉴哈佛等国外名校的做法,在校园内设置游客接待中心,并提供导游讲解服务,设计专门线路,在假期有专门的开放日,开放图书馆、实验室等,甚至可以听教授上课、做实验、听报告,让不同年龄的人群真正感受深度的大学游。

  南京有53所高校,这个数字在全国城市中名列前茅。专家表示,如果能将特色鲜明的高校与传统景区相结合,把南大、东大等与包括总统府在内的民国主题景点串联,栖霞山、幕燕风景区和仙林大学城整合,南京高校的博物馆与地方博物馆连起来,打造一些亲子游线路,将非常有吸引力,不仅可以带旺暑期南京的旅游市场,还有助于提升南京形象,提升南京高校的知名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