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武警湖北总队文艺会演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年06月30日 16:22:10 | 作者:田柳、谢定安、杨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73d80f3ca6264ac2b70c2 14777312 2018-06-30 16:22:10 /a/20180630/5b373d80f3ca6264ac2b70c2.shtml

  荔枝新闻讯(记者/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田柳 通讯员/湖北武警总队 谢定安、杨垒)强军兴军催战鼓,军歌嘹亮颂党恩。“七一”前夕,武警湖北总队隆重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使命在召唤、奋进新时代”文艺会演。总队机关及直属队官兵在主会场,各支队官兵通过电视会议系统在分会场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以“使命在召唤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展望总队官兵在党的领导下、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中阔步前行的壮丽画卷。以抒发总队官兵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的豪情为主线,节目内容紧贴官兵思想、紧贴生活实际,形式新颖、大方、活泼,充分展现了总队官兵聚力练兵备战、忠实履行使命的精神风采。演出在歌舞《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歌舞《出征》、舞蹈《箭在弦上》以恢弘的气势和雄壮的歌声,唱响了总队官兵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当习主席好战士的坚定信念。小品《有事我担着》、歌舞《幸福花开》反映了新形势下总队官兵扎根驻地做奉献、与驻地“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深情。歌曲《荣耀》《夜哨》《红肩章》《咱们比一比身手》,强军故事《“重”要行动》等以多维的视角、多彩的艺术笔触,既有网络游戏元素与军人敢打必胜精神的映衬,也有抒发士兵们在平凡岗位上崇高的信仰;既突出了真打实备锤炼官兵血性虎气的阳刚,也展示了新条令部队官兵战斗力提升的硕果;小品《向前冲》通过诙谐幽默语言和夸张的肢体动作,反映了官兵真打实备、真训实练,不断锤炼官兵血性虎气、破除和平积弊的具体行动,引起现场官兵深深共鸣……

  让感知化为感动,让共鸣推动升华。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参演节目贴近基层、贴近官兵、贴近任务,反映了新形势下总队官兵掀开新风气、展现新面貌,勠力同心谱写强军兴军新篇章的坚强决心,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使官兵在歌声、笑声、掌声中受到了鼓舞、熏陶和启发,为总队官兵有效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进一步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斗志。

  我们节目创作的初心就是贴近基层、贴近官兵、贴近任务,红肩章这个节目就体现的很明显,我们总队“红肩章”宣讲队自成立以来活跃在广大基层一线,因此我们以战士的视角、战士的语言,面对面、互动化的创作既是反应基层官兵生活,也正是“红肩章”宣讲队在推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这项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演出结束后,担负此次文艺会演创作的导演如是讲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