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亚洲户外展”首次发布自主研发国际顶尖黑科技

2018年06月29日 17:23:02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5f648f3ca6264ac2b6417 14766858 2018-06-29 17:23:02 /a/20180629/5b35f648f3ca6264ac2b6417.shtml

  这两天,2018亚洲户外展、亚洲自行车展顺利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两展展览面积总计达60000平方米,参展品牌587个,全面展示国内外户外、骑行领域全产业链技术与产品。今年跟往年不同是,展会中有很大一片展出区域是面料。自主研发,智能科技型面料尤为突出。

  一件黑色冲锋衣貌似普普通通,其实,胸口处有“机关”:设计师按了一下带有“火”字标识的按钮,红光闪烁。“衣服自发热了。”他又按了一下,按钮从红光变为蓝光,又变为绿光。据悉,一件衣服,温度分高中低三档,红光是高温,温度在50℃-60℃;蓝光是中温,温度在40℃-45℃;绿光则是低温,温度在30℃-35℃。另外那只按钮还可控制与衣服相连的手套温度等。

  类似这样的“科技感”在今年的亚洲户外展中处处可见,尤其是作为展会上的一大点亮,今年单独推出了中国“CHAIN”造户外产业供应链战略主题活动精品展区,里面展示国内不少厂家自主研发的“唤醒发热内衣”、“智能石墨烯服饰”、“新型反光布”等。

  来自广东的一家企业自主研发的“新型反光布”,将图形与时装相结合,在灯光照射下,可以显现出“数码迷彩”、“计算机语言”、“星空二维码等”图案,有着更时尚的视觉效果。相关负责人表示,它还解决了行业原材料缺乏科技含量等问题,从生态胶水、色素、反光颗粒等多方面入手,质量更可控,也更耐磨耐水洗等,展会上已经有不少专业观众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而苏州唯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iwarm服装解决方案,不同于行业内普遍采用的“功率控制”的办法,而是真正实现了“温度控制”,其设计师周娟介绍,他们采用的是碳纳米管作为服装保暖材料,具有轻、薄、柔、均等特点,“如今,该产品超过了90%电能转换高效节能,可以实现10s升温,均匀加热,同时还兼容标准充电宝,这是很多产品所不能比拟的。即使在0℃环境下保温38℃,依然可续航5.5个小时。重要的是,特别是还耐机洗30次以上。”

  中国“CHAIN”造展区除了材料、面料、辅料、配件供应商外,还有多家供应链整合机构(面料企业、设计机构、ODM等)提供功能性产品一站式解决方案,主办方表示,力争在延伸服务的基础上,搭建平台,实现产品与服务的生产力转化。特别是展位上每家参展企业,都详细介绍了各自的户外以及功能性产品的研发、用料、设计等环节,让人脑洞大开,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户外产业的蓬勃发展。

  据展会上最新发布的《中国户外用品市场2017年度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户外整体市场规模达504.2亿元人民币,其中核心户外市场规模达到190.3亿元,较上年增长3.2%,增速继续放缓,但已接近谷底。换言之,户外行业即将渡过调整期,进入下一个上升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丁凤云 编辑/孙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