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U19勇夺足协杯冠军 青训进入发展快车道

2018年06月29日 16:53:35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5e2f5f3ca6264ac2b60c2 14766410 2018-06-29 16:53:35 /a/20180629/5b35e2f5f3ca6264ac2b60c2.shtml

  北京时间6月28日,在俄罗斯世界杯16强即将水落石出之际,2018年中国足球协会杯男子U19组决赛在鲁能足校激情上演。苏宁U19在决赛中点球大战4-3击败大连一方U19,夺得足协杯冠军;主教练乔瓦尼被评为赛事最佳教练;8号队员刘心想荣膺最佳球员;这是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在2018年夺得的首个全国冠军。

  黄金组合闪耀足协杯 苏宁U19传控打法特点鲜明

  今年年初,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为苏宁U19梯队聘请了来自意大利国米的青训教练乔万尼,并任命他为球队主教练兼任苏宁青训总监。乔瓦尼的到来,逐渐将球队阵型固定为433,打造出一支有血性、有纪律、有特点的传控型队伍。目前来看,乔瓦尼对球队的塑造相当有成效。

  在锋线上,队长王楚淇+倪寅+孟振组成的三叉戟闪耀赛场!3场小组赛+4场淘汰赛,苏宁U19总共轰进23球,场均进球数达到3.28个,攻击力超群。在中场位置,李亮亮坐镇后腰,两个边翼位刘恒波和刘心想上下纷飞,作为中场球员,刘恒波还一人独中5球,显示出极佳的后插上能力。后防线上,胡苏健、李家伟、刘煜磊、陈志权的组合十分稳健,7场比赛仅丢5球,门将位置则由孟祖航把守,在齐雨熙因入选国青队一直在集训的情况下,孟祖航成为球队可以信任的最后的一道防线。

  教体结合、引进国米青训教练,成为苏宁青训的两大亮点

  苏宁U19能够拿到足协杯冠军,与教练组的精心调教是分不开的。苏宁足球俱乐部在这批队员的培养上也是煞费苦心,为这支队伍配备了主帅乔瓦尼、体能教练多米尼科以及守门员教练米歇尔,领队则由国内教练员张万山担任,这样的中外组合,无论是在球队管理还是技战术打法上,都让苏宁U19更上一层楼。

  引进国米青训教练,已经成为苏宁青训的特色。除了苏宁U19,苏宁U13和U14也分别由外教加布里埃尔和马西莫执掌,两队在青超赛场也是大杀四方。

  另外不得不说,苏宁青训主推的教体结合的培养模式,对于球员的成长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与传统足校不同,苏宁梯队的孩子都是在学校里完成学业的,为此,苏宁足球俱乐部与著名的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可以说,这种方式培养出的球员的综合素质更高,也更有竞争力,比如苏宁青训自主培养的黄紫昌等球员。

  目前,苏宁青训已经建立起完善的涵盖职业梯队和社会化的足球青训体系,构建了U13到U19六个等级的“金字塔式”人才选拔和培养制度。在五月底,苏宁体育还和江苏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足协共同签署了《江苏省青少年足球工作协同共进备忘录》,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硕果值得期待,也会有更多的“黄紫昌”涌现出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