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可先生百年诞辰音乐会:用经典作品致敬人民音乐家马可

2018年06月27日 17:44:25 | 作者:cy 孙向武 赵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35624f3ca6264ac2b4d0f 14738784 2018-06-27 17:44:25 /a/20180627/5b335624f3ca6264ac2b4d0f.shtml

  6月27号是人民音乐家马可诞辰100周年。在马可先生故乡徐州,纪念马可先生百年诞辰音乐会日前举行,音乐会用马可先生的经典作品,向这位用音乐服务大众的人民音乐家致敬。 

  纪念音乐会由江苏师范大学主办、中国音乐学院、河南大学承办。马可先生的女儿、原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歌舞团党委副书记兼副团长马海莹,原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常务副总经理马海玲应邀出席纪念音乐会。

  纪念音乐会上,著名歌唱家吴碧霞、周强、著名指挥曹文工及来自中国音乐学院、江苏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的师生们,以及徐州云帆合唱团、徐州马可艺术团的演职人员深情传唱了《白毛女、《咱们工人有力量、《小二黑结婚、《杨白劳、《夫妻识字》等马可先生的经典作品。 

  马可先生一生勤奋而热忱,他早年求学于河南大学化学系。在民族存亡之际,他毅然弃化从乐,立志用音乐去唤醒中华民族,在他的一生中,曾经创作了500多部作品。马可先生曾说:"革命歌曲唤醒了我,我要用革命歌曲唤醒更多的人。"在几十年的风雨春秋中,马可先生的创作为人民而歌,为革命和时代而咏,为中国音乐事业奉献一生。 

  纪念音乐会上,江苏师范大学马可音乐厅正式揭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