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业整顿!南京这条美食街因扰民被邻居投诉了......

2018年06月28日 17:54:44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4961ff3ca6264ac2b5543 14754052 2018-06-28 17:54:44 /a/20180628/5b34961ff3ca6264ac2b5543.shtml

  藏身于城市中的各色美食街,总能吸引大量人气。但如果美食街开在居民区附近,还天天带来油烟、噪音等问题,就会影响大家的生活。近日,南京市针对多条网红美食街的污染"顽疾",展开整治。不少小饭馆都被要求停业整顿。

  污水油烟扰民 乐业村超半数店家停业整顿

  在南京,汉口路是著名的美食一条街,地锅鸡、土菜馆,都是网红美食。这两天,这些人气很高的小饭馆,都因为环境污染、违建等问题被勒令停业整顿。湖南路附近的乐业村也有一条因污染被投诉的美食街,主要问题是污水乱排放和油烟扰民。目前,这条街上超半数的商户已经停业整顿。

  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街道副主任苏治统计,乐业村一共有45家店家,其中餐饮店家41家,无证无照店家大概23家,另外有证有照但是没有环保油烟设备的6家。

  从6月20日开始,各商家根据整改要求,逐步对设施设备进行规范。在路口一家餐厅,商户表示已经找人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和排污隔油池,并在昨天(6月27日)已经安装完成,今天还差最后一步通电就可以使用。

  南京湖南路街道环保协管员满乐解释说,商户安装的这种静电式的油烟净化器,是有资质厂家才能安装的,净化效率在95%以上,产生油烟的店家都必须要安装油烟净化器。

  违建一并拆除 环保验收合格才能恢复营业

  整改结束后,南京鼓楼区环境监测站,将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单位,对餐馆饭店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这些店家才能重新开张。此外,由于历史原因,乐业村不少建筑都是违建,在此次环境整过程中也将一并拆除。

  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街道副主任苏治称,对于后场经营性违建必须要拆除,要符合相关市场监管局要求才能重新开业。对于乐业村北侧的违建,将结合马上的鼓楼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月底同步进场拆除。

  如果您发现身边的饭店、餐馆有油烟、噪音扰民问题,可以拨打12345热线,或者向社区和街道反映。市场监管、城管部门,会及时对这些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