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500吨!江苏海事部门自主拥有的最大内河打捞船将投入使用

2018年06月28日 17:38:52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曹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4a37af3ca6264ac2b5608 14753875 2018-06-28 17:38:52 /a/20180628/5b34a37af3ca6264ac2b5608.shtml

  近日,千吨级大型打捞船“苏州救捞01”在京杭大运河宝带桥段成功试航。该船可以一次性打捞重达500吨的物品,是苏州地方海事部门引进的第一艘打捞船,也是迄今为止全省海事部门自主拥有的最大的内河打捞船。

  苏州地方海事部门介绍,这艘巨型打捞船总长49.5米,船宽13米,总吨1044吨。船舶采用2202KW的主机作为推进动力,可航行、调遣、作业于内河最高等级A级的航区。船上有1只主浮箱和6只边浮箱,最大起重能力为500吨。起重形式采用纵向固定式扒杆,主扒杆为桁架式人字形双臂架,单个吊臂伸展开来最长为25.3米,后期还可以根据需要将“巨臂”加长至80米。能满足内河航道一般情况下的所有起重要求。

  据了解,近几年苏州全市平均每年要打捞救助沉没船舶十余艘,基本依靠社会打捞力量。随着内河船舶日益大型化,对海事部门及时处置船舶沉没、搁浅等险情提出了更高要求。而巨型打捞船的引入,能够进一步提高水上突发事故搜救和险情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内通航水域安全有序。

  苏州市地方海事局航行监督科工程师黄海博说,比如船舶搁浅的时候,经常面临一些打捞能力不足的困境,大型打捞船的引进有望能打破这种困境,同时有效的缩短应急反应时间,提高水域面临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后续也可能采用一些包括社会化的运营方式,争取在最大限度地满足打捞能力的同时,降低公益性的运营成本,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性价比。

  海事部门表示,这艘打捞船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将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