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参谒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福田康夫:“事实就是事实,要尊重事实”

2018年06月27日 20:01:56 | 作者:毕然 何其灼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370eaf3ca6264ac2b4ebe 14740478 2018-06-27 20:01:56 /a/20180627/5b3370eaf3ca6264ac2b4ebe.shtml

  6月24日下午,在上海出席学术会议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顺访南京,参谒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下午 3点,福田一行抵达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访中,福田始终以凝重的神情仔细观看、认真聆听 。参观结束 后,福田前往祭场,向写有“奠”字的祭台献上了花圈。白色挽联上写着“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日本国原总理大臣 福田康夫挽”。之后,他双手轻轻整理挽联,并率同行人员默哀良久。最后,福田走到冥思厅前的桌前,用毛笔题下“和平 东亚”四个大字,并接受了张建军馆长赠送的历史书籍和纪念馆的和平徽章。采访中,谈到参观感受,福田康夫表示:“最 痛彻的感受就是战争不可以发生,和平最为可贵。”他说:“事实就是事实,我们要尊重事实。为了让年轻人更好地面向未 来,所以我们需要日中两国的相互合作、团结力量,以此创建更好的社会。”

  生于1936年的福田,今年已是82岁高龄。他是继村山富市、海部俊树、鸠山由纪夫之后,第四位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 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日本前首相。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