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刚注册成功 男子因酒驾不能担任法人代表了

2018年06月27日 19:14:44 | 作者: 江景轩 房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368bbf3ca6264ac2b4e80 14740056 2018-06-27 19:14:44 /a/20180627/5b3368bbf3ca6264ac2b4e80.shtml

  2018年6月26日,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辖区江北大道快速路陆营路口开展晚间交通整治,陈某赤裸上身驾驶黑色小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询问,发现陈某满嘴酒气,经吹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26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陈某满脸诧异:“我中午喝的酒,一觉都睡醒了,怎么还是醉驾?”经了解,陈某因公司注册成功,当日中午与好友相约庆祝,到下午3时许才散去。随后陈某回到公司蒙头大睡,一觉睡醒已近11时,自觉酒劲已过,陈某就开着车上路了。

  民警提示

  1、酒精在人体内的分解代谢需要时间,每个人对酒精的代谢能力不同,因此,血液中酒精浓度的降低时间有很大差别。甚至有的人头天喝了酒,第二天的酒精测试仍然会是酒驾状态,因此,饮酒一定要适量,如果饮酒较多,两天之内还是尽量不要开车 。

  2、根据道交法相关规定,判断一个司机酒驾或醉驾与否,并不以喝了多少酒,酒后休息了多久来判断,而是有明确的数字标准,体内的酒精含量一旦超过了标准,就可以认定为酒后驾驶或醉酒驾驶。

  3、醉驾“后遗症”:值得注意的是,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本人在入学、参军、就业、办理移民、出国签证、留学等方面都会受到不利影响。已在职的,将被开除公职,已入党的,将被开除党籍。而其子女也将在入学、参军、就业等方面受到不利影响。《企业法定代表人登记管理规定》中有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正在被执行刑罚或者正在被执行刑事强制措施的,不得担任法定代表人,企业登记机关不予核准登记。因此,醉酒驾驶肇事被处以刑事处罚的司机,在被执行刑罚期间就无法作为法人代表开公司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