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装不了“迷你电梯”?试试这款“爬楼神器”!

2018年06月27日 16:49:0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34241f3ca6264ac2b4a89 14737862 2018-06-27 16:49:03 /a/20180627/5b334241f3ca6264ac2b4a89.shtml

  6月24日,荔枝新闻报道了,在南京玄武区锁金五村小区,南京一部体积最小,施工难度最大的电梯通过了相关部门验收投入使用。林化所家属区居民楼在不到三个平方面积的天井处,加装了“迷你型”电梯,解决了小区老人的下楼难题。(新闻链接:脑洞大开!狭窄天井里也能安装“迷你电梯”

  南京秦淮区俞家巷13号小区的不少居民反映,小区住户80%都是老人,大家安装电梯的愿望同样非常迫切。但由于地理条件受限,加装电梯的难度很大,电梯迟迟没有安装成功。

  记者在现场看到,俞家巷13号处于居民楼的拐角处,上下楼的楼梯也并非全在室内,其中一楼到二楼的电梯是在室外。得知居民反映的情况后,南京堃捷电梯公司的电梯安装设计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俞家巷13号安装电梯的空间非常有限,还要邀请专家做进一步的论证。

  负责人表示,如果安装方案可以拿出,他们会与小区居民及时沟通。记者了解到,老旧小区由于受到硬性条件、邻里意见不统一等因素的限制,安装电梯成功的只占了一小部分。那么,居住在老旧小区内的老人如何解决下楼难题呢?

  在南京玄武区公教一村小区,一些居民采用了电动爬楼椅的设备。记者发现,在这种轮椅的下方安装了履带,在年轻人的推扶下,老人可以坐上轮椅,通过履带安全下楼。

  公教一村社区负责人表示,这种电动爬楼椅在社区办公点也配备了一台,如果小区内有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上下楼,他们也会安排专人上门帮扶。

  负责人表示,目前这种电动爬楼椅的售价为五六千元,成本并不高,如果使用效果良好,后期还会进一步推广。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