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书画展开幕

2018年06月27日 14:49:34 | 作者:陈晓风 秦政 史博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331d4f3ca6264ac2b47e8 14735798 2018-06-27 14:49:34 /a/20180627/5b3331d4f3ca6264ac2b47e8.shtml

  6月27日上午,由民革江苏省委、民革南京市委主办,民革江苏省中山书画院承办的“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暨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书画展”在江苏省美术馆举行开幕式。江苏省市民主党派和各界嘉宾共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民革成立70周年,通过举办本次书画展,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弘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传承民革前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矢志不渝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6月27日是民革创始人之一、我国妇女解放运动先驱、著名书画家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日。何香凝曾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侨务委员会主任,美术家协会主席,全国妇联名誉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主席。她擅画山水,花卉,尤工狮、虎、鹿、鹤等动物。她多次到各地视察,将所得观感凝于笔端,或作画或题诗,借以讴歌社会主义祖国,表达自己热爱党与社会主义的深情。何香凝是中国最早以美术为革命服务的先驱 ,著有《何香凝诗画集》。

  本次展览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共展出全省108位民革党员书画家创作的150余幅作品,题材多样、内涵丰富、风格各异。既有山水、花鸟、人物绘画,又有草、隶、篆等书法作品,品味高雅,技艺精湛,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书画家艺术创作的水平和成果。展览将持续至7月1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晓风 秦政 史博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