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脉•心迹——中国画精品展”将在江苏开启巡展

2018年06月26日 21:34:37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24001f3ca6264ac2b44be 14726505 2018-06-26 21:34:37 /a/20180626/5b324001f3ca6264ac2b44be.shtml

  记者今天从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了解到,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的全国性美术大展,“文脉•心迹——中国画精品展”将从7月7日起开启江苏巡展。首站亮相淮安市美术馆,展览特别选出了120位中国画家的120幅精品力作参展。

  从何家英近两米高的画作《毛泽东北戴河吟诵图》,到冯远古朴雅致的作品《草塘兴会图》,再到杨晓阳意向独特的创作《酒逢知己千杯少》,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赵治平告诉记者,这次展出的120幅作品艺术层次丰富、风格多样,“包括了我们江苏的实力派画家,还有各个省的代表人物,他们的中国画学会的会长每人一件代表性作品,这个就体现了全国性。艺术作品完全能体现出我们当代人的审美观点,包括作品真善美的体现。这次作品以中件跟大件为主,更能体现出每个画家的代表性。”

  尤为难得的是,这样一次由学术支撑的美术作品展,参展画家分量十足,包括冯远、杨晓阳、何家英、李翔、徐里、郭怡孮、龙瑞等。他们所创作的画作题材涉猎广泛,有山水、花鸟画体裁,也有反映中国乡村巨变的时代作品;他们在艺术风格上,以各自的方式传承着历史文脉,充分展现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审美的文化自信,同时又流露出他们不同的心迹感悟,富有创造性。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这次带来了他的重要作品《江南好》,“江南好以什么为代表呢?柔美。她们手上拿的乐器是民乐,琵琶、二胡和笛子。中国画是江苏的骄傲,而江苏的民乐同样是江苏的骄傲,所以取名叫《江南好》,吴韵汉风,江南是韵味十足。”

  淮安站之后,展览还将在苏州、扬州、南通、南京、北京等各地美术馆进行巡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