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为军种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士官生与直接招收士官工作启动

2018年06月26日 16:58:13 | 作者:高涵 通讯员:李弘非 戴俊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1fc70f3ca6264ac2b41f2 14723537 2018-06-26 16:58:13 /a/20180626/5b31fc70f3ca6264ac2b41f2.shtml

  日前,记者从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江苏省将继续招收为军种部队定向培养的士官生,在国家核定的8所地方高校2018年高职(专科)层次招生计划内,面向我省的生源,为军种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士官260人,具体招生计划请登录相关院校网站查询。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8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男性,未婚。

  士官定向培养是依托国民教育资源,以军地联培联训的模式为部队培养高素质新型士官人才。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国家对定向培养士官施行国家资助,对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对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

  为确保江苏省考生填报志愿和招收录取工作顺利进行,省教育考试院、省征兵办公室决定近期组织招生预报名和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面试考察工作,有意向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在7月10日18时前,到县级兵役机关进行预报名,填写相关表格,7月20日前,听通知参加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面试考察。7月26日,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结果,7月27日开始,考生可根据检查结果和自身情况填报志愿。省教育考试院将从报考对应院校和专业的上线考生中按平行志愿规则投档。如需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可向各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和征兵办公室咨询。

  日前,记者从省征兵办公室了解到,2018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含往届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已全面启动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可通过“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登记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710日,招收具体工作由市级征兵办公室负责

  2015年起,国家对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等学校学生施行国家资助,对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对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新直招士官入伍经过实习期后,即可享受部队任命士官等级的工资待遇。普通全日制高等学校毕业生且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的,男性24周岁以内,可报名参加直招士官。相关招收专业信息、学费补偿代偿办法、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要求等,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或到市级兵役机关咨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通讯员/李弘非 戴俊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