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江苏考生更多机会!这些学校增加在江苏的招生计划

2018年06月25日 18:37:01 | 作者:姜坚 红鲸 姚伟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0c222f3ca6264ac2b38dd 14710961 2018-06-25 18:37:01 /a/20180625/5b30c222f3ca6264ac2b38dd.shtml

  2018年普通高校在江苏招生计划本一批次为69321人,比去年增加了7065人。这意味着江苏考生上本一的机会增加了!许多高校增加了在江苏的招生计划。 

  南京工业大学:部分专业按大类招生

  南京工业大学今年在全国招收6400人,其中,在江苏的招生计划超过50%,比去年增加了100人。学校今年部分专业按大类招生,共有54个类别和专业,特色专业包括生物工程、制药工程、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

  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事务部部长郭万牛介绍:“有些专业可能依托背后的行业,整体就业情况非常好,但它不一定是这个学校最强的学科,但是从就业来看,考生可能比较感兴趣。比如说像我们学校的建筑学专业,每年分数都非常高。”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增加的招生计划主要放在江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去年成功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今年,学校在全国招收6100人,其中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为30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500人。学校今年新增的3个专业均为社会急需专业,分别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说:“今年我们学校又新增了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其中包括数学、科学技术史、信息与通信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还有管理科学与工程,有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科和专业,都是南信大的优势学科专业。”

  南京工程学院:新增中芬合作项目

  南京工程学院今年从“本二”升为“本一”,今年在江苏招生4370人,比去年有所增加。南京工程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古青介绍:“学校调整到本一批次招生以后,只要我们考生达到本一省控线,都可以填报。”

  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南京工程学院除保留中英合作项目外,今年新增江苏省内首个中芬合作项目,与芬兰奥卢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该项目采用4+0模式,今年计划招生100人,其中在我省招收60人,学生不出国门就能够享受到优秀的国际教育资源。

  除以上3所学校外,在我省招生人数超过3000人的还包括苏州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金陵科技学院等。此外,今年招生人数较去年增加100人以上的还有南京师范大学。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