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管被压断,报修5年无人管:20户人家喝了5年河水?!

2018年06月25日 18:09:03 | 作者:周会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0b798f3ca6264ac2b37c8 14710579 2018-06-25 18:09:03 /a/20180625/5b30b798f3ca6264ac2b37c8.shtml

  记者接到南京市溧水区石湫镇陆家村观众反映,当地自来水已经停了5年,至今没有恢复供水,村民们只能用村边的河水洗衣做饭。情况真是如此吗?来看记者调查。

  "我们喝惯了就没事了"、"有自来水,谁用这个,现在淘米也只能用这个淘"、"水不干净也没办法,家里也没水"……6月23日、25日两天,在南京市溧水区石湫镇陆家村,记者目睹了多位村民在这条小河边的码头上洗菜、洗衣服,甚至挑水回家做饭。村民们告诉记者,这条河的源头在后面山上,沿途河道内有各种生活垃圾。他们也知道河水脏,但日常生活就近用水只能指望它,不然就得跑到大老远的村头去挑水。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家告诉记者,河水提回家沉淀后就是一层杂质,自己年纪大了,常常拎不动水。

  村民们说,原本村里是通自来水的,但2013年这里启动拆迁后,村头的自来水管被施工机械压断了。他们多次向自来水公司、村委会、镇政府反映此事,但一直无人过问。一些村民陆续搬走,村里剩下的21户人家中,村头的几户村民自费用水管把自来水引到家里,其他村民就只能靠河水生活。此前,有居民到乡政府交涉,但没有结果,一些人只好自己花钱、人工开沟排线通水。

  那么,被压断的水管,当地自来水公司为何不去修复呢?南京市溧水区自来水公司石湫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自来水管被压断已经好几年了,因为那一带拆迁导致自来水管进不了村,也不好装。"这位负责人让村民去找溧水区石湫镇镇政府协商,当村民们找到石湫镇镇政府时,一位刘姓副镇长承认,陆家村确实长年存在自来水供应不畅的问题,但因为村里大部分村民已经搬迁,剩下了这二十多户的拆迁工作还在推进过程中,想要解决供水问题,还需多部门沟通。

  一根被压断的自来水管,五年都修复不了,这确实让人难以想象。即便村子要拆迁,但是目前拆迁工作还在推进过程中,记者觉得这个理由并不能成为不修水管的借口。看到村民们靠河水生活,怕是相关部门压根就没有设身处地为村民们的生活着想。不管是什么原因,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应该得到保障。对此事件,记者将保持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周会峰 潘越 编辑/沐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