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常的“劳资纠纷”,这次上当的可是老板!

2018年06月25日 17:15:39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0b243f3ca6264ac2b375b 14709964 2018-06-25 17:15:39 /a/20180625/5b30b243f3ca6264ac2b375b.shtml

  最近,招工诈骗手段再次升级,来自扬州高邮的赵先生就差点中招。这位赵先生在一个工程安装QQ群上发布了招工消息,很快有人带着12名工人上门应聘。但是,这些工人似乎不像是来干活的,倒像是来挑刺儿的。

  今年6月,赵先生发布招工信息后,一名姓张的男子主动联系上他,双方谈妥12名工人每人每天260元。然而,这些人前往工地干活后,赵先生就发现不对劲了。半天时间这些工人弄得气割上的割刀还没接好,一看就不是干活的人。除此之外,对方还提出要求,每人预支200元买洗漱用品,而且得把来的路费先报销了。干活不行,要钱倒来得利索,赵先生当时就拒绝了,可对方干脆要起了误工费,要给每人三天误工费,每人每天260元,还有400元的来回路费。无奈之下,赵先生报了警。

  由于协商无果,民警将双方都带回派出所处理。但是民警详细查看了工人提供的车票后,发现疑点重重。五个人说是从宜兴过来的,其余的人是从浙江过来的,但是车票上压根没反映出来。不仅如此,对方说不给钱就不让走,针对这些疑点,警方认为此案并不是一起简单的劳资纠纷。

  针对这起案件,警方串并侦察发现,关于张某的报警记录相当多,以类似劳资纠纷报警,在江苏、安徽、浙江等地就多达二十几起。结合各类证据,警方判断,这些人就是想利用招工实施诈骗。情况明确后,警方立刻组织警力对剩余嫌疑人展开抓捕。不过,当民警赶到他们暂住的宿舍时,已经人去楼空。随后,民警立刻赶到高邮长途汽车站,将这伙人全部抓获。

  经过对所有嫌疑人的调查,民警确认,这是一个以安徽人张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他们先在网上寻找目标,到达目的地后,再以条件不符合向老板索取路费和误工费。

  目前,经警方核实,这伙人先后在江苏、安徽、湖北、广东、河南等地作案三十多起,涉案金额高达三十万元,令人意外的是,其中绝大部分雇主在被敲诈后,都选择了息事宁人。目前,张某、胡某等十二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经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广大雇主,企业用工还是要走正规途径,而且必须签订相关合同,这对双方的权益都是保障。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童婷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