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场站竣工半年 为何迟迟不使用?

2018年06月25日 16:44:41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0aaddf3ca6264ac2b36bf 14709517 2018-06-25 16:44:41 /a/20180625/5b30aaddf3ca6264ac2b36bf.shtml

  这两天,南京市民陈先生反映,他近半年来前后两次路过已经建成的郑和南路公交场站,可是迟迟都不见使用,眼看公交驾驶员到站只能在车上趴着临时歇一会,这让他很心疼。

  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他散步经过郑和南路时,发现新建成了一个很漂亮的公交场站,可是时隔近半年后,再次经过时,这个崭新的公交场站依然大门紧闭。

  陈先生说,旁边刚好有91路、133路,马路边上没地方停,有这个场站肯定很好了。但半年以后再来看,结果到现在一直没用,不知道为什么不用。

  陈先生说,他自己本身是南京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委员,对南京的公共交通特别关心。当他看到这么高标准的公交场站建成,却不能尽早让公交驾驶员使用,觉得很惋惜。

  陈先生告诉记者,好多公交车停在马路边上,对驾驶人员的休息、生活起居比如上个厕所都不方便,有个场站生活肯定方便,希望场站能尽快使用。

  在郑和南路公交场站内,记者发现,门禁监控一应俱全,休息室、调度室也都装修完毕。记者通过一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公示中发现,南京郑和南路公交场站建设工程总投资650万元,工期要求120天完成,那么,工程到底有没有交付呢?随后,一位施工单位工人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他们开始动工,加班加点赶工期,早在今年1月份就已经提前竣工了。

  南京郑和南路公交场站施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工程今年1月10号就完工了,现在都验收过了,应该交付给江南公交公司。

  而就在场站隔壁,记者发现,有多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不少驾驶员告诉记者,由于临时休息室太小而且温度过高,他们不得不在车上简单歇一会就要再次发车。

  一位公交车驾驶员表示,当然想进公交场站,但是不让我们进去,这边毕竟是临时的,厕所啊,驾驶员休息啊,各方面环境都比较差,只有等场站设施配套好了,进去了驾驶员才会好一点。 

  那么,本是为了提升驾驶员工作质量的公交场站,为什么建成半年没有使用呢?南京公交场站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郑和南路公交场站基建配套已经到位,但是由于要铺设新的燃气管道,他们这几个月来一直和燃气公司进行协调沟通。

  南京公交场站公司党群部部长助理周勉表示, 建设之初也是考虑协调煤气的,现在一直协调,也有别的方案,如果煤气暂时一段时间通不上,会用一些大型电磁炉,保证驾驶员用电的方式吃上饭,一定让郑和南路周边居民、驾驶员尽快看到这个站投入使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