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高校大会:低于省控线,也有机会上本科

2018年06月25日 16:57:09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0ac21f3ca6264ac2b36f7 14709673 2018-06-25 16:57:09 /a/20180625/5b30ac21f3ca6264ac2b36f7.shtml

  昨天下午,江苏省公布了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林伟透露,除了省控线外,还确定了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增加了考生上本科的机会。

   今年考生上本科的机会是增加的

  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本一为337分、本二281分,理科本一为336分、本二285分。今年我省高考报名33.15万人,本科计划199106人,比去年增加2930人,再加上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录取、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保送生等各类计划4000多人,今年本科计划将超过20.3万人,本科录取率将达到61%。林伟介绍,今年我省高考命题与往年相比,试题难度总体控制较好,没有偏题怪题,考生作答情况、得分明显好于往年,全省考生三门总分均分和语数外单科均分较2017年有所提高。林伟说:“按照往年划线比例大体相当的原则,今年达到(本一)省控线的文科考生位次是16000多名,去年则是15000多,理科达到省控线的考生,今年位次是 66000 多,去年是 58000 多。也就是说,今年虽然省控线本科分数高了,但考生所在位次是下降了,考生上本科的机会是增加的。"

  录取计划名额未满 省控线降分不超过10分

  林伟透露,考虑到有关艰苦行业或专业的相关院校在省控线上生源不足可能降分录取等因素,在省控线外,还确定了我省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就是说考生分数低于省控线,也有机会上本科。林伟说:“如院校经过平行志愿、征求平行志愿等程序,录取以后仍不能完成计划的,可能对预先填报平行志愿的考生进行降分录取,确保本科完成计划的录取率。各批次最大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10分。”

  不过,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应根据本人高考成绩和划定的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等情况,正确把握高校及专业对考生选考科目等级和体检等方面的要求,慎重填报。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徐华峰 编辑/童婷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