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租房堪比找对象 看颜值重内涵

2018年06月25日 17:41:16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0a9abf3ca6264ac2b368c 14710270 2018-06-25 17:41:16 /a/20180625/5b30a9abf3ca6264ac2b368c.shtml

  近日,江苏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发布了一组南京租客调查数据,包括他们的年龄、性别、生活状态,偏爱怎的户型、地段等。而随着大学生毕业季的到来,租房市场热度攀升,租金也有所上涨。记者调查发现,如今90后的房客们,租房更追求品质,要求精装修、生活设施齐全、交通便捷,一堆条件,赶上找对象了。

  根据这家中介公司的调查报告,南京租房市场上未婚人群占比近7成,单身租客是主流;从学历上来看,以本科和大专为主;38.1%的租客月收入为3000-5000元,31%租客月收入5000-8000元。男性租客约占60%,女性租客约占40%。记者发现,如今,90后的租客正在崛起,95后租客比重也有了明显上涨。相比80后房客,他们更看重房源品质。有大学生表示,他更看重私密性,生活环境,房子一定有装修,愿意花工资的五成来租房子,不喜欢合租。

  记者从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眼下不少大学毕业生来租房,已不再是找一个地方落脚,会提出很多需求。此外,一、二居室的小户型租房占比最高,拎包入住的房源最受宠。一位房产中介经纪人表示,两室一厅的,装修比较好一些,楼层适中,这些房源都是很好租的。现在的人租房子,对于家俱设施,装修风格,也会有要求。价格的话,一套小两居,在主城的话,都要三千元以上。

  目前,一些单室套或是两居室的房东已经调价,每月上涨了两百到三百元不等。长租公寓也是遍地开花,一些传统房产中介在租赁普通房源的同时,也在开展公寓租赁业务。从租客来看,长租公寓更受一些白领人士的欢迎。

  根据往年情况,每年的六七八三个月属租房旺季,除了大学生外,家长陪读在租房中也占据一定的比例,尤其是到了八月中下旬,将替代大学生,成为租客中的主力军。从地段上看,鼓楼、秦淮、江宁是南京租房最热的区域,建议一些经济实力较弱的租客,不妨选择交通方便的其他区域租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