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又一波新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2018年06月25日 17:47:28 | 作者:肖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09d5ef3ca6264ac2b3593 14710338 2018-06-25 17:47:28 /a/20180625/5b309d5ef3ca6264ac2b3593.shtml

  从7月1日起,一批新规即将落地,它们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呢?

  日用消费品降关税 进口商品或将更便宜

  今年7月1日起,日用消费品关税将进一步降低。将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将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将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将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实施

  另外,从7月1日起,我国将正式实施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这一制度不会影响退休人员个人待遇、不会提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不会增加社会整体负担。

  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通过中央调剂基金筹集、基金拨付、基金管理等多种渠道和手段,有利于缓解或逐步解决部分困难地区,特别是退休人员数量比较高的地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当期征缴收不抵支的问题,增加养老保险制度整体抗风险能力,保障各地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肖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