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免押金:又一共享单车进入免押金时代!

2018年06月25日 17:10:37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09d10f3ca6264ac2b3564 14709895 2018-06-25 17:10:37 /a/20180625/5b309d10f3ca6264ac2b3564.shtml

  今天,摩拜单车宣布在南京免押金骑行,没有任何限制,甚至不用信用分。用户申请退还押金也就顺理成章了。那么,退押金是否顺畅快捷呢?记者现场进行了体验。

  记者体验:押金可秒退 扫码解锁

  对于已经交纳了299元押金的老用户来说,是否能够顺利地退押金呢,记者现场用手机测试了一下,首先进入摩拜APP,点击我的钱包,点击查看,退还押金,记者微信很快便收到了退款通知。虽然摩拜APP上显示预计退款到账为24小时之内,但是根据记者测试,实际到账时间大约为2分钟。

  摩拜单车南京公关负责人文艺在接受采访是表示,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在企业的宣传引导、政府监管等合力的影响下,摩拜用户已经形成了比较好的习惯,此时选择通过免押的形式,是为了让更多市民加入使用共享单车的行列,环保出行,享受摩拜提供的更多便利。

  退还押金之后,市民甚至可以将摩拜单车APP进行卸载,直接使用微信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摩拜单车二维码,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进行使用。据了解,本次免押城市除了南京之外,还包括天津、武汉、济南、郑州、长沙等19座城市。采访中,不少市民对于摩拜单车免押金的举动表示支持。

  专家:共享单车免押金模式或"破产"

  从去年酷骑单车、小蓝单车、小鸣单车曝出押金风波,共享单车使用过程中的押金退还问题,一直是让市民很揪心。今年3月,哈罗单车率先宣布,对信用好的的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进行免押金骑行,其用户数据大幅提升。而这次摩拜是无需信用分就可免押金使用,专家表示,意味着共享经济免押金的时机迎来了一个拐点。

  记者电话采访了南京大学商学院电商系副教授周耿,周耿表示目前,两大共享单车平台都已经取消押金,如果再有企业想收押金可能就无法适应市场环境,这也宣告了押金模式的破产;这样的做法也给共享单车行业设置了非常高的门槛,也宣告这个行业从竞争市场走向垄断市场。

  能够免押金骑行,对于老百姓而言,确实是件好事。新一轮共享单车之争,已经由补贴大战向免押金大战转移。表面上损失了押金收益,但精明的共享单车商家却能在用户人群数据流量方面收获更大的回报。这个时候,媒体也要代老百姓提示一句,用好用户的数据流量,同时更要保护好大家的个人信息及隐私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邓曦 张健 编辑/沐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