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孝陵申遗15周年 “明代军士”穿越巡游帝陵

2018年06月24日 16:53:03 | 作者:三人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f4b4ff3ca6264ac2b2c26 14696467 2018-06-24 16:53:03 /a/20180624/5b2f4b4ff3ca6264ac2b2c26.shtml

  2003年7月,在第2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明孝陵作为“明清皇家陵寝”扩展项目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世界遗产大家庭的一员。  

  明孝陵是明太祖朱元璋与其皇后的合葬陵墓,先后调用军工10万,历时达25年。其陵寝制度承前启后,独创新规,为500多年明清两代帝陵建筑沿用,在中国古代帝陵制度史上具有里程碑的地位。  

  今年是明孝陵申遗成功15周年,为纪念这一历史时刻,明孝陵将于6月30日起举办盛大的“明代军士巡游”展演活动。此次“明代军士巡游”展演活动将向大众展示明朝军队列阵仪式、军阵表演,让时光穿梭回600多年前,赏孝陵卫队风采,品明朝文化韵味。  

  6月24日下午,“明代军士巡游”展演活动承办方与演员们就巡游路线等工作进行了一次带妆彩排和演练。在巡游活动中,演员们身着明鱼鳞铠、铁浮屠、布面甲、曳撒、飞鱼服等,1比1真实还原明朝将领服饰。巡游的路线以十朝文化园成语长廊为起点,途径;石象路、神道望柱、翁仲路、金水桥、文武方门;最后折返金水桥广场,巡演结束。

  30日当天,游客可以在明孝陵观看这样的一场盛大巡游。  这样的仪仗队巡游演练,也引发了游客的围观,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方式很好,让游客身临其境的了解到了明代的仪仗,以及明代的服装制式,游客徐先生表示“这种巡演能否一直延续下去,成为明孝陵的主题巡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