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发黄”的千户居民家供水已恢复正常 专业人员用检测数据答疑

2018年06月23日 18:46:17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e0c93f3ca6264ac2b2551 14687190 2018-06-23 18:46:17 /a/20180623/5b2e0c93f3ca6264ac2b2551.shtml

  昨天,记者报道了南京紫金上林苑、钟山晶典苑和世茂招商语山这三个小区的自来水变得十分浑浊,持续数日不见改善的情况。(相关新闻:南京上千户居民家中自来水呈“啤酒色” 市水务集团作出回应)今天,记者来到钟山晶典小区,这个小区在此次自来水发黄事件当中受影响是相对严重的。

  据钟山晶典苑业委会主任朱枫奇介绍,小区有1100多住户,虽然现在水已经恢复正常了,但是大家还是不太敢去用。因为从目前来看,每天到了晚上10点多钟,水质就会有一个反复,又会出现浑水。而且到现在还没有接到水务集团正式的检测合格通知,所以业主们还是不太敢喝。饮用水的话,主要还是靠水务集团不停地给小区里送,二十四小时不间断。

  朱主任还带着记者采访了小区里的几家住户,这几位业主也反映,家里的水目前来看还是有很多杂质,不太敢使用。

  为了消除住户们的顾虑,记者联系了南京水务集团客户服务部的相关负责人。大概十分钟不到,客户服务部的张部长就赶到了小区现场。

  张部长说,这段时间水务集团的人一直在现场不间断地进行处理,目前来看,水质是会出现反复波动的情况,所以还是继续按照原先的冲洗方案,对管道再冲洗一段时间。而且针对这个小区的直供水和二次供水,都会有相应的检测。在小区的供水泵房里还放了一个位置专门用于水质采样,每半个小时就会采集一次数据向领导汇报,24小时不间断。

  从小区供水泵房目前的检测情况来看,都是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记者还跟随检测人员对三个住户家的水质进行了检测,有两个是初次检测就达标了,有一户是水放了一会达标了。

  根据记者的调查情况来看,钟山晶典小区住户的用水情况正在逐步的好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田甜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