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千户居民家中自来水呈“啤酒色” 市水务集团作出回应

2018年06月22日 17:33:12 | 作者:刘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cbbeff3ca6264ac2b1d59 14674789 2018-06-22 17:33:12 /a/20180622/5b2cbbeff3ca6264ac2b1d59.shtml

  这几天,陆续有市民反映,从6月18日开始家里的自来水变得十分浑浊,呈现出啤酒一样的黄色,而这样的情况持续数日不见改善。自来水为什么会浑浊?现在恢复正常了吗?

  记者了解到,这次出现自来水浑浊现象的是南京紫金上林苑、钟山晶典苑和世茂招商语山三个小区,共计约两千户居民生活受到影响。业主们告诉记者,从端午节假期开始,家里自来水就很浑浊,他们不敢饮用,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多天。

  今天(6月22日)上午,记者在紫金上林苑多位业主家中实地了解到,经过南京市水务集团的施工处理,目前水质变得清澈了一些,但水中仍悬浮着大量白色的小气泡。这样的水到底能不能饮用?业主们很担心。对此,南京市水务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志康回应称,水是有压力的,有气泡是比较正常的现象,是可以饮用的。昨天傍晚五六点钟就已经恢复供水了,为了确保供水的稳定性,今天又做了一些冲洗工作。 

  针对水质出现浑浊的原因,王志康解释,目前还在做综合的分析判断,最主要的原因是夏季天热,供水量提高引起管网的波动,这个管子年头长了,里面有一些沉积物,现在已经冲干净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志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