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带着情怀出发 “文化+公益”向世界讲述秦淮故事

2018年06月23日 18:11:24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e08ccf3ca6264ac2b243f 14686586 2018-06-23 18:11:24 /a/20180623/5b2e08ccf3ca6264ac2b243f.shtml

  今天(6月23号)12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齐聚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共同启动“奥运冠军情怀之旅”系列活动,乘着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活动的东风,奥运冠军情怀之旅将走进法国,向世界讲述“秦淮故事”。

  一条秦淮河,半部金陵史,南京秦淮区坐拥秦淮河、明城墙、江南贡院等文化遗产,有“中世纪七大奇观”的大报恩寺塔;展现了1300年中国科举史、全国最大的专题类博物馆——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这些丰富厚重的文化资源承载着秦淮的报恩精神、状元精神和工匠精神,而这正与奥运冠军回报国家、回馈社会、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奥运精神不谋而合。

   此次“奥运冠军情怀之旅”从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启程,12位世界冠军齐聚于此,分享各自的体育故事与心路历程,冠军们还将陆续走进养老院、高校、中小学校、爱心企业进行慰问和开展讲座。能作画、能写科幻小说的“跨界冠军”赵蕊蕊此次回到老家南京,能以自身经历鼓舞他人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她表示十分珍惜这难得的机会。赵蕊蕊说:“挫折中最低谷的时候,自己是怎样从中爬起来的想法经历,希望跟孩子们、年轻朋友们分享,因为人生不可能总是美好的事情发生在身上,总会有面对困难的时候,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勇敢的心去面对它。”

  江苏姑娘、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则希望和大家分享体育的快乐、输送正能量。去学校给留守儿童,宣讲体育知识和奥林匹克精神,让孩子们跟我们有一种互动,引导他们参与运动走出教室、强身健体,给他们的身心带来快乐。

   记者了解到未来奥运冠军将陆续走进中国科博馆,将定期举办讲堂,市民游客可在此聆听奥运冠军故事。今年10月,“南京周”活动将走进浪漫法国,法国巴黎“双河双塔”秦淮旅游宣传日活动随即启动,通过“奥运冠军情怀之旅”串起秦淮沿岸一颗颗闪亮的明珠。秦淮区旅游局局长姜勇美表示,奥运冠军带着情怀出发,打造“体育+文化+旅游+公益”的讲故事新模式,向世界讲好“秦淮故事”。

  走到盐城大丰、贵州安顺,下一步这个活动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另外借助今年的南京周走向法国,在法国展示报恩寺塔、展示中国科举博物馆,展示秦淮河。南京周期间,奥运冠军、报恩小使者,共同走进法国,进行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对接。

  与此同时,基于体育渊源、相同理念,奥运冠军们与南京大报恩文化发展基金合作,奥运冠军报恩专项基金正式落地。专项基金以“报恩”为核心主导思想,汇聚冠军的力量,传播奥运精神,传播健康理念,帮助特困群体,回报社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