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宾馆尴尬“安家”半年

2018年06月23日 11:34:21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cbe65f3ca6264ac2b1da9 14682879 2018-06-23 11:34:21 /a/20180623/5b2cbe65f3ca6264ac2b1da9.shtml

  南京市民陶先生向我们《新闻360》栏目"帮忙巴士"热线025-83195110求助,说邻居家失火导致他的房子也遭了秧,如今他们一家四口已经在宾馆住了四个多月,他自己高位截瘫,生活很不方便,希望能帮助他们早日回家。这到底是这么一回事呢?

  邻居家失火"殃及池鱼" 四口人起居成难题

  在南京长乐路的一家小宾馆,帮忙巴士记者见到了陶先生一家,他们已经这里住了四个多月。这期间,一家人最大困难就是吃饭,因为烧不起来饭,他们只好在外面买来吃。如今天气越来越热了,陶先生的妻子和孙女儿、还有保姆阿姨挤在一个床上,陶先生则睡在旁边的小床上,觉也睡不好,就盼着一个安定的家。

  陶先生一家为什么会在宾馆"安家"?要从今年2月2号南京堆草巷发生的一场火灾说起,当天陶先生的邻居家突然起火。

  "当时全是大烟、说是失火了,我说不得了,保姆赶快把我推出大院子,后来就烧起来。就打电话到消防队来救火,我家里面家电家具床浇得一塌糊涂,整个没得用了。社区看我没有办法,他说我先给你找个宾馆,就把我安排到这边来,当时跟我讲先住几天,我负责把你这个住房问题给解决。"陶先生告诉记者。

  探访失火房屋  危房即将拆迁暂不维修

  陶先生曾因公受伤、高位截瘫,长年卧病在床。火灾发生后,陶先生一家人原以为只是在宾馆过渡几天,没想到一住就是四个月。为此,他们多次找到房管所、拆迁办、社区和街道,却一直没有进展。

  陶先生说:"房管所说对不起,这房子修不起来了,危房就没有必要了,再说你们这边很快就要动迁。我们就签字说,我们同意走,拆迁办说你们还走不掉,这个拆迁捆绑式,有一家不愿意走,你们都走不掉,叫我耐心再等等。"

  随后,帮忙巴士记者来到了陶先生被火灾烧毁的家。陶先生一家已经在南京市秦淮区堆草巷27号住了30多年,今年2月份因为邻居家失火,也让陶先生的家遭了殃。虽然火灾已经发生半年了,但是现场依然能够闻到很浓烈的烟熏味道,而且整个房顶已经被烧塌了。

  经勘查,火灾是由于陶先生的隔壁邻居家电路老化引发的。堆草巷27号的居民们表示,房子年久失修,有很多安全隐患,大家都盼着能尽快搬迁,但是院子里一共住了12户人家,目前还剩一户人家迟迟没有达成拆迁协议。

  记者多方联系 安置问题有了初步结果

  堆草巷位于南京夫子庙街道的小西湖片区,这里聚集了不少老城南民,今年初这一片区正式启动改造整治工程。为了解决陶先生的住房难题,记者找到了项目指挥部,但是项目部工作人员拒绝采访。

  被火灾烧毁的房子无法维修,拆迁安置又迟迟不来,陶先生一家究竟还要在宾馆等多久呢?记者又找到了小西湖社区,希望在这里寻求问题的解决办法。据居委会徐宁芬主任介绍,小西湖片区改造采取的是居民自主拆迁的方式,像陶先生这种多户居民居住的院落,必须大家全部达成一致后,方可拆迁安置,好在目前协调工作已经有了最新进展。

  徐主任表示:"因为是南京市的一个试点项目院落式拆迁,可能里面有的人家没有谈好,陶先生就不能走,上面一直都很重视这个事情,一直在协调。基本上已经差不多了,这一户谈成功了,他们就按征收范围执行安置。"

  今天,南京市秦淮区政府相关部门向帮忙巴士记者再次反馈,近期将敦促拆迁部门走完程序,尽快为陶先生一家安排安置房,相关的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近年来,旧城改造工作不断改进,充分尊重每个居民的意见,值得肯定。但陶先生的家已经因火灾被毁、无法居住,相关部门执行政策就可以更灵活一些。比如,在附近先租一套房子解决陶先生的当务之急,又或是在宾馆安排两个房间,这样一家四口不至于大热天挤在一间房里。只有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才能解决陶先生一家的实际问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