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毕业旅行|300多名孩子一起扎帐篷、看星空

2018年06月22日 21:03:21 | 作者:沈杨、通讯员 冯伯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cef70f3ca6264ac2b1eeb 14676877 2018-06-22 21:03:21 /a/20180622/5b2cef70f3ca6264ac2b1eeb.shtml

  6月22日,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六年级300多名师生带着帐篷,来到鱼嘴湾公园集体露营,仰望星空,看一场老电影,吃一碗校长炒饭,共同经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毕业旅行。

  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老师在公园入口处拉起了黄色警戒线,300多名学生在广场中间忙着把领到的帐篷撑起来。一顶顶红色的小帐篷,在学生们配合下,很快就搭好了。六(1)班姜怡彤、万纤岩是一对好朋友,她们一边打开小行李箱,一边回忆了白天愉快的紫金山之行。“一路上下雨,还有风。吃饭的时候觉得特别有趣,在山上我们是淋着雨吃饭的,以前都是阳光明媚,这次是撑着伞吃饭。

  虽说,白天的行程中大伙儿遇到了下雨,不过能和同学们一起爬山,听一听天文知识,收获都是满满的。听说晚饭能吃到校长朱焱做的“校长牌”蛋炒饭,孩子们特别开心。“校长炒饭啊!我感觉蛮有心意的,长大以后还是会记得这个蛋炒饭的,校长炒的,感觉好特殊。

  草坪上,还放着两架望远镜,科学老师马晓寅说,作为保留节目——仰望星空可以让孩子感受大自然的奥秘。“今天云层比较厚,但是我们还是会带着孩子去体验,毕竟是六年级最后一次集体活动,希望他们就像天上的星空一样,每个人都能绽放自己的光芒。

  除了有机会仰望星空,孩子们还将和原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周建明教授对话老电影,现场带来的老电影机和拷贝等老物件吸引了不少小粉丝的关注。学校小学部校长庞洁说,这是一个亮点。让小朋友晚上看露天电影《宝葫芦的秘密》,这些都是些老物件,给小朋友展示。他们都是在豪华的电影院中去看电影的,这是一种另外的豪华,也是另外一种体验。

  吃着校长炒的蛋炒饭,看着露天电影,和好朋友们来一场无拘束的卧谈,六(3)班的吴雨桐说,同学之间相处六年,挺依依不舍的,这样一场毕业典礼,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觉得都睡不着的,我们都带了些卡牌,都会毕业了。六年了,我们不会忘记学校和同学们,五到十年以后也会回来看看。

  校长朱焱说,每一个学生在毕业前都会经历“六个一”活动,包括“穿过一座城”“爬过一座山”“宿过一次营”“种过一次地”“历过一次险”“开过一家店”。这场与众不同的、星光下的毕业典礼,装载了小学六年生活的美好记忆,也装点了孩子们对于未来的无限遐想。“我也是祝福我们六年级的小精灵们,快乐幸福的成长,尽快小学毕业了,我想新的生活和学业在等待他们,希望毕业后也经常回到金中河西,归来仍是少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冯伯君 编辑/李明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