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莲花湖“荷”你有约

2018年06月22日 20:13:32 | 作者:三人行 雨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ce061f3ca6264ac2b1ead 14676544 2018-06-22 20:13:32 /a/20180622/5b2ce061f3ca6264ac2b1ead.shtml

  夏季来临,在莲花湖清粼粼的湖面上,约4.6万平方米的荷花纷纷绽开蓓蕾,远远望去,令人心旷神怡。

  莲花湖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新城,全名为南京莲花湖体育公园,占地面积163亩,依托莲花湖水域面积400亩。

  中国人自古对荷花就有一种别样的情怀,文人赞美她清绝出尘,少女欣赏她红衣照水,而农夫则看中她细蕊鲜蓬。

  微风轻起的午后,江南如水的姑娘划着小船,于是就有了“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的佳句。

  穿过莲花湖的马鞭草海洋,人尚未走近,阵风吹过,便有清香隐隐传来。或许是水生的缘故,荷花的清香之中也带着一层薄薄的清新之意,让人心神俱明,不觉向往。

  一碧万顷的荷塘是夏天最喜爱的取景地了,一湾脉脉流水中,荷叶亭亭如盖,放眼望去,一片翠绿,避暑而暑退,纳凉而凉生。

  莲花湖公园怡人的夏景总能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争相前来,拿起相机按下快门,记录美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